·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归零翻篇开新局”大家说]“归零翻篇开新局”要有走景宁路径的定力、勇气、魄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23日 21:11  

  “归零翻篇开新局”者,要有一种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开新局的状态,要有继续走民族县、山区县科学发展景宁路径的定力、勇气和魄力。要有看齐的意识,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严”和“实”的要求,按照全县工作会议明确的“落实攻坚年”部署,保持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跨越,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
  何为景宁路径?景宁路径主要是指在取消GDP考核和增大生态考核力度的大背景下形成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生态安全和保护环境为前提,以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优化山区发展环境、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发展生态经济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景宁民族文化、山区特色优势,围绕“三县并举”战略,同步推进“四个新区”建设,推动民族县、山区县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新路子,全面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畲乡,最终实现“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的景宁梦。
  定力来自哪里?走景宁路径的定力来自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指导景宁的发展;来自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和习总书记指示中办复信景宁,再次充分肯定景宁科学发展成绩,并提出了“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的新期望;来自于各级领导深入畲乡调研后对景宁路径的肯定,认为景宁的科学发展路径具有普遍指导和示范意义。
  勇气来自哪里?走景宁路径的勇气来自于十八大要求对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取消地区生产总值考核和增大生态考核力度;来自于夏宝龙书记在省委专题研究丽水工作会议上指出,丽水的发展就是要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指导思想,并提出对丽水不考核GDP和工业总产值两项指标。这对景宁来讲,不仅是发展理念的重大转变,更将带来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发展举措的全新变革,景宁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魄力来自哪里?走景宁路径的魄力来自于对“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精准定位和对民族与生态两大资源的把脉;魄力来自于景宁路径的形成是经历届党委政府不断探索和实践,被实践证明是符合景宁发展的科学路径;魄力来自于“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从6202元提高到13663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7901元提高到28296元……幸福账单的背后是满满的政府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投入和民众的获得感。一张张幸福账单美丽了畲乡,唱响了景宁发展的新旋律。
  站在新的起点,翻开新的篇章。要的是走景宁路径的定力、勇气和魄力;要的是从思想、经济社会、体制机制等方面用心查找不符合景宁科学发展的各种短板,补齐短板,遇坑填坑,遇石搬石,遇沟架桥的工作激情,克难攻坚,敢于担当的精神;要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状态,遇难而上,遇功而让,相互包容,相互补台,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要的是加强自身修炼,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能自如运用“工作十法”,推动工作,当一个称职合格的“三能型”“狮子型”干部,发扬“工匠”精神;要的是走出机关门,多下基层蹲点调研,到田间地头,为民解忧,为民办事,架起党群干群的连心桥,解决最后一米的务实精神。
  “归零翻篇开新局”的集结号已吹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已形成,站在新的起点,沿着民族县、山区县科学发展的景宁路径砥砺奋进,坚信一定会创造出新的辉煌。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何阳宁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