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26日 22:32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林康(2016年3月2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精心谋划和实施“十三五”良好开局,坚定景宁科学发展路径自信,奋力推进“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建设的关键时期,政协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八届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共商景宁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精准发力补短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景宁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一年,也是“十二五”圆满收官之年。五年来,景宁在科学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是自治县设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6.7亿元增长到44.5亿元,国民经济稳步高速发展;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从6202元提高到13663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7901元提高到28296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畲族文化传承与弘扬机制化、常态化、融合化,生态环境质量全面领先,成为国家级主体功能区试点县,民族与生态优势持续放大。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自豪,是省、市党委和政府正确领导、关心重视的结果,是全县17万畲汉等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过去的一年里,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着力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载体、增加协商密度,深入实施重点协商,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强化提案办理落实,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主动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推动景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五年看头年,决战看首战。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践行“景宁路径”,深化“四个新区”建设的攻坚落实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春节后第一天,县委就召开了八届九次全会暨全县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县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奋斗,更需要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为此,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谋求新定位、实现新作为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抓落实,开拓进取谋发展,汇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彰显人民政协的新作为,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三点希望: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的有力推动者。人民政协只有融入发展大局,积极主动谋划发展、致力发展、服务发展,才能发挥独特优势,有效履行职能。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将主要精力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对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事关全县大局重大问题的思考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当前,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县政府关于今年全县发展总体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活动,使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进入县委、政府的决策,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这里重点强调一下选举任务,这次政协会议我们有政协主席的选举任务,市委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提名王新荣同志为我县政协主席候选人,王新荣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市委提名他到我县任职,是从全局出发,通盘考虑的结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将此次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好。

  二是立足自身、结合实际,争做“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的重要建设者。每位政协委员都要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要主动发挥作用,为实现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拼搏奉献、释放能量。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委员,要创优服务、奋勇争先,高标准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更多地肩负起扩大创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社企共赢、和谐发展;经济界的委员,要争做项目建设的能手、产业提升的先锋、攻坚克难的勇士;科教文卫界的委员,要在发展城乡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等方面作出贡献;各民主党派的委员,要通过政协这个舞台,充分发挥本党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三是发挥优势、促进和谐,争做“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的生动实践者。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性质的集中体现,也是和谐社会建设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有着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天然优势。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要及时准确地将县委各项主张传达到各个层面,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形势、看待大局,形成发展合力,汇聚强大正能量。要主动协助县委做好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做好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工作,为全县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政协委员应视维护群众利益与反映民生问题为己任,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善说敢言,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和社会公平正义,唱响政协履职为民的新的乐章。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按照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规定履行职能,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在工作上充分依靠,在条件上充分保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抓好提案办理落实,为政协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各位委员、同志们,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开新局,在新起点上,为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