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27日 22:14  


  3月27日上午,县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影城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县八届人大代表激情赴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林康、蓝伶俐、严轶华、程巧琴、蒋璟璟、蓝良兴、罗德伟、夏培玲、吴昌亮、雷李木、杨唐珠、叶常萌、陈林生、吴道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王新荣、潘伟、陈晓敏、叶利东、朱丽军、赵贤平、季建标、蓝跃军、郑建强、雷应江、王益、童巧隽、余晓军、吴积雷、黄米东、叶金堂、尤建平、尚建基、沈秀慧,以及县人武部政委夏国章、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逸敏、县公安局政委季建伟、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德灵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康主持开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168名,实到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蓝伶俐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首先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二五”工作情况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十二五”时期,是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历史时期。过去的五年,是景宁科学发展加快推进,经济实力全面增强的五年;是景宁城乡统筹深入实施,发展布局全面优化的五年;是景宁生态建设全国领先,环境价值全面彰显的五年;是景宁民族特色日益鲜明,文化发展全面繁荣的五年;是景宁民生民本不断改善,公共服务全面跨越的五年;是景宁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工作效能全面提高的五年。五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蓝伶俐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县委“工作落实年”的部署和要求,审时度势抓机遇,攻坚克难促发展,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县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十件实事全面落地,“十二五”实现完美收官。
  蓝伶俐就“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作了说明。“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省委“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导思想,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按照市委“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的要求,深入实施“三县并举”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两轴三圈”空间发展格局,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继续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力争2020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她说,“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完成已经确定的“四翻番”目标,继续保持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增长,实现经济水平优化发展、环境质量领先发展、民生事业共享发展、畲乡文化加快发展、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10%,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亿元以上,服务业比重达60%以上,城镇化率达55%以上,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蓝伶俐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即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完善城乡一体新格局;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生态新畲乡;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激发区域发展新动力;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构建安居乐业新生活,落实好事关景宁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集中力量抓好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
  蓝伶俐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践行“景宁路径”,深化“四个新区”建设的攻坚落实年。做好2016年政府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需要我们继续保持定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看齐的意识,“严”和“实”的要求,真抓实干,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以有效投资为发力点,力促项目带动发展;以群众增收为落脚点,力促产业融合发展;以“两张金名片”为撬动点,力促美丽品牌发展;以群众幸福感为归宿点,力促民生共享发展;以发展质量为切入点,力促改革创新发展;抓好2016年度政府十件实事。
  蓝伶俐在报告结束时说,“十三五”开局步子已经全面迈开,自治县的发展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敢闯敢干敢担当,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四个新区”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给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景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各乡镇(管理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应邀参加县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