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29日 00:07  


  3月28日下午,县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德伟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逸敏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罗德伟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保持践行景宁科学发展路径的定力,把县委重大决策、政府依法行政、群众热切关注、人大依法能及的事项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进畲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践行“景宁路径”、深化“四个新区”建设的攻坚落实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为主线,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县;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督;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
  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5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八项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化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深化司法服务,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从严治院,全面加强法院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逸敏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5年,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检察自身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罗德伟、夏培玲、叶旭平、刘少荣、杜春红、李芳平、林敏、林松华、周乃忠、周成璟、柳敏敏、梅小林、雷利德、雷真荣、潘正平、潘润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执行主席夏培玲主持。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杜城波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