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人大代表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29日 10:19  

  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胡伟鸿摄

  3月27下午-28日上午,出席县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今年报告篇幅上比往年长,前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情况,正如报告中所说,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关注民生成果共享的五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有切身感受。”仙童社区代表杜春红的一番话,引得代表们频频点头。结合工作实际,代表们就城区整体建设发展思路,鹤溪老城区改造提升,幼儿、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建设、小孩入园难等问题建言献策。

  记者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发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积极谈发展、话民生,各抒己见,提出许多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及改进建议,务实之风扑面而来。在第五代表团(沙湾片),代表们表示,当前我县农村存在经济内生动力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群众增收困难等问题。代表们建议政府今后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家庭农场、农村电子商务、民宿等,加强通村公路养护,加快开展城市交通整治工作,扩大县城停车空间。此外,农贸市场区块改造提升,水果摊位、畲乡小商品步行街等易造成交通拥堵商业区块布局等问题,也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创业创新、畲族文化、生态保护、养生养老、民生保障、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为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实现“三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杜城波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