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经理闯天下]浙江山正畲药开启畲乡医药新征途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8日 10:1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猴年春节期间,笔者走进位于王金垟复合产业区的浙江山正畲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明正的办公室,他正和同事们一起商议GMP认证申请工作。

  洪明正是台州市椒江区人,一个偶然的机会,洪明正与景宁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中国畲乡这块神奇的热土上创办企业。作为“山海协作”工程中引进的重点企业,它也是我县唯一一家立足畲医畲药地方文化资源、拥有专业技术团队的医药企业,一直为畲医畲药的研发生产、传承和发展而努力。

  从1998年创办浙江名龙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到转型升级之后的开拓创新,洪明正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2010年,他又创建了浙江山正畲药药业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企业也已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畲医畲药是中华民族医药的一块瑰宝,我们学习借鉴藏药和苗药开发的成功经验,努力实现在畲医畲药研发及生产上取得突破性的成果。”他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以畲医畲药为特色的医药产业公司。”

  浙江山正畲药药业有限公司新建的三幢厂房和综合楼占地面积30.58亩,总建筑面积11453平方米。厂房区间的四条流水线已经安装完毕并进行了试生产,目前,正在实施GMP认证申请工作。笔者了解到,GMP认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涉及到企业的设备设施、人员素质、管理标准、操作标准等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尤其国家对软件的要求越来越高,逐步与发达国家接轨,工作细、任务重。“所以,在申请GMP认证前,我们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求顺利通过认证。”洪明正说。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山正公司还收购了安徽的一家药业有限公司,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到风油精5000万瓶、清凉油5000万瓶,预计年产值为1亿元。

  从2012年启动新厂房建设,到2014年厂房建成并投入使用,企业前期及基础设施已经投入5000多万元,由于银行贷款难度加大,融资渠道紧张,实体企业的发展面临重重困难。但洪明正对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寻求机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把企业快速做大做强,真正打响畲药品牌,使畲药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刘奕春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