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为“十三五”城市建设开局“排兵布阵”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8日 14:57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十二五”以来,我县以“三个走在前列”为中心目标,立足“三县并举”发展战略,围绕“四个新区”建设,全力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五年来共投入规划资金4473.7万元,完成各类规划方案111项,累计完成城乡建设投资48.7644亿元,拉开了“一新一老一副一环”大城区框架,形成了“文化融入、产城融合、景城融合、人城融合”的景宁城市发展特色,“十二五”也成为群众公认的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我县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突出“五个抓”,从前瞻“规划图”到推进“作战图”,为“十三五”城市建设开局“排兵布阵”。今年计划投资4.99亿元,实施30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开启景宁建设城市建设新征程。截止3月底,已完成城市建设投资6530万元。
 

  抓机制。通过建立“一个会战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笔工作经费”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的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落实。

   抓前期。建立项目策划中心和建设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对新开工项目逐个进行“会诊”、“过堂”。按照保质保量、能快则快的原则,分期、分批做好项目的可研、立项、规划设计和工程招投标等工作。
  抓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在建设领域项目中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强化施工力量,严格兑现奖惩,通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施工进度,完成好节点目标。
   抓协调。系统内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推进定期调度会等制度;强化部门间的横向沟通协调,为项目建设提供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

  抓督查。开展效能督查,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建设项目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  作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