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第八届中国畲族民歌节暨“凤鸣古镇·情满千峡”大型畲族风情秀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9日 23:01  

  本报记者 李肃人摄

  探寻神奇畲乡,畅享幸福之旅。4月9日晚,2016中国畲乡三月三第八届中国畲族民歌节暨“凤鸣古镇·情满千峡”大型畲族风情秀在凤凰古镇举行。

  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吉宣布活动开幕并为我县授“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林康致辞,中国民族节庆专委会秘书长杨海周宣读“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决定书,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李莎,县领导蓝伶俐、严轶华、王新荣、程巧琴等出席,季建标主持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兰林友,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周一农,浙江服装协会会长冯德虎,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常务监事、参访团团长陈喜美,以及省市县相关领导,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团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文化、茶文化、民歌艺术、服装设计等各方面专家学者,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

  林康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畲乡人民向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和歌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让文化走进生活,让发展留下文化的烙印”的发展理念,突出“文化引领”发展,在公共文化发展和民族文化弘扬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特别是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九届,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民族节庆”。本次“民歌节”与凤凰古镇、千峡移民相结合,分别从惠明茶韵、梦萦非遗、凤凰霓裳、珍馐畲味、畲家飘歌五条线路,全景式展现文化和时代洗礼后的锦绣畲乡,希望大家能跟着晚会一起赏玩畲乡、品味畲乡、感悟畲乡。 在欢快、富有畲族特色的开场舞《锦绣畲乡》结束后,活动以《惠明茶韵》《梦萦非遗》《凤凰霓裳》《珍馐畲味》《畲家飘歌》五个篇章描绘了畲族人民温馨幸福的生活画面,表演者在台上放歌古镇、激情演绎,用歌声表达幸福的心情。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杜城波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