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景宁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11日 17:18  


  4月10日下午,中国·景宁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在畲乡鸿宾大酒店十三楼满江红会议厅举行。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徐海应邀出席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林康宣布论坛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蓝伶俐致辞,县政协主席王新荣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璟璟主持论坛开幕式。
  蓝伶俐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出席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导思想,念好生态经,打好民族牌,擦亮民族和生态这两张“金名片”。特别是在文化引领上,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的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搭建了建设全国畲族文化总部、打造“中国畲都”、民族服饰发布机制建设、民族文化演艺精品提升、畲乡民间民俗文化内涵挖掘等一系列平台载体,让远方来客探寻神奇畲乡,畅享幸福之旅。旅游业已成为景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市场增长速度逐年提高。
  蓝伶俐说,下一步,景宁将进一步挖掘、拓展畲乡文化内涵,努力将文化优势转换成经济发展的助推力。同时希望通过举办论坛,借鉴其他地区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经验、整合文化旅游产业相关资源、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文化旅游特色,探索促进畲乡景宁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富民惠民的最佳发展途径,在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上创造新典型、新标杆。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景宁、南投两县民宿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邀请了国家环境生态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的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其他副县以上领导,台湾南投县参访团成员,湖州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全市九县(市、区)工会主席等参加论坛。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