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22日 16:27  


  4月21日下午,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2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林康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蓝跃军、雷李木、王益、尤建平参加会议。
  怎样看待“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重点要解决的“五个问题”将给民营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如何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亲”“清”二字的新型政商关系意味着什么?参加座谈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发言。县经济商务局、财政局负责人就服务企业作了表态发言。县发改局负责人解读了全县“十三五”发展规划。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林康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景宁经济非常重要的基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景宁发展非常重要的力量。要深刻领会非公有制经济地位作用、鼓励支持引导发展的方针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等“三个没有变”,旗帜鲜明地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景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发展新机遇。
  林康强调,要营造良好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着力放开市场准入,着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清理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这“五大问题”,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公共服务,让非公有制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努力营造良好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
  林康要求,要不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围绕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十六字标准要求,深入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开展综合评价,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管理上有能力、社会上有作为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景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不断添砖加瓦。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