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每一个坚持梦想的人都值得被仰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25日 09:30  

——记一位不愿放下画笔的尿毒症患者

  雷发荣,鹤溪街道滩岭村人,在丽水古堰画乡当一名普通的画手。早年辍学尝尽艰辛,不懈追梦最终成就梦想。正当他意气风发,爱情甜蜜之时,却被查出患上尿毒症,巨额的医药费让他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可在病魔面前他不放弃梦想,坚持边治疗边画画,他的执着追求感动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日前,记者来到古堰画乡一家名为“添艺画苑”的画廊,看到画室的主人——雷发荣正聚精会神地在一片香樟木板上作油画,满屋散发着香樟树和油画的香味。雷发荣说,把香樟树锯成片,稍加清洗、打磨后,就可变成“画布”,用来作画。他将古堰画乡的天然美景,画进了樟树片里。

  雷发荣和科班出生的画手不一样,他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只是无意间临摹了一幅画,觉得自己画得有模有样,于是开始了他的梦想之旅。他学历不高,少年时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可是,谁又能否认,他不是一位天生的画家?

  2009年,正当他意气风发时,却被查出患上尿毒症。“刚病发的时候,经常抽筋,骨头痛,后来开始呕吐。我在网上查了查,感觉病症都对上号,就有了心理准备。”雷发荣告诉记者,到医院确诊后,当时很绝望,可他强忍着泪水,安抚家人。

  医生告诉雷发荣,他的病要么就做肾移植手术,要么就要靠不断地透析来维持生命。7年来,坚强的雷发荣每周要到医院做3次血液透析,他的身体因为病痛折磨而变得消瘦不已。除了尿毒症,他还在2015年做了白内障手术,但恢复得并不理想,他的视力依然有障碍。可是他没有放弃作画,因为这是他的梦想,也是他赖以生存的寄托。

  “刚刚进行治疗那会儿,基本上是自费,一年要十几万。”雷发荣说,现在医保能报销的越来越多,十分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

  他追逐梦想的路途困难重重,可即便是狂风暴雨,他选择风雨兼程。这个与病魔斗争了7年的瘦弱男人,眼里是满满的斗志与从容。雷发荣说,虽然病魔缠身,但是现在的他很幸福,因为他还能继续画自己喜欢的画,也因画结交了很多朋友,多年来,一直有很多好心人支持和帮助他,而这些都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我十分享受作画的过程,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病人。”雷发荣告诉记者,现在画画不仅是他对自己梦想的坚持,更是他的经济来源,他希望能赚够钱做肾移植手术,让自己能活得更久一点,让画笔可以描绘出自己更精彩的人生。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