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16年丽水市春季中青班第六届“书记论坛”在我县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4月29日 21:58  


  4月29日上午,2016年丽水市春季中青班第六届“书记论坛”在我县举行,研讨交流我县美丽城乡建设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林康担任主讲人,作“美丽城乡建设”主题发言。县领导陈晓敏、王益等出席。
  近年来,我县围绕“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定位,在推进美丽城乡建设中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总结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林康介绍了近年来我县在“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建设上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并围绕“为什么要建设美丽县城、建设美丽县城的实践、建设美丽县城的成效、建设美丽县城的体会与启示”等内容作主题发言。他说,美丽县城建设是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明确要求,是“摘帽”欠发达、实现“绿富美”的根本要求,也是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的必然要求。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是景宁不断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景宁科学发展路径形象的概括,也是人口小县、山区县、民族县等县情的高度概括。
  林康指出,在美丽县城建设过程中,我县立足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准确定位,以正确的理念引领,通过符合实际的举措,以城带乡,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坚持谋定而后动,科学规划完成顶层设计,按照“一年快起步、三年见雏形、五年出形象”的进度要求,以畲族民俗、人文、生活文化为背景,以传统建筑文化为平台,打造文化旅游、生态游憩、总部集群的新城市形态。坚持以文化为引领,做足民族生态文章,做出景宁个性,突显“景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城融合”发展,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民族县城。坚持合理布局,按照“一新一老一副一环”的城市组团布局,以全域化景区理念,统筹推进“新城区”建设,全力打造畲乡“新景区”。坚持有力举措,科学规划,以项目、政策为支撑,推进城市管理上新台阶。
  林康认为,近年来,我县美丽县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文化特色日益彰显、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是坚持以“文化引领、产城融合、统筹集聚、行政拉力”为四大抓手,以美丽县城建设作为县域发展的主平台,坚定不移走出了一条推动山区县民族县科学发展的景宁路径。
  论坛上,王益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山哈宫设计理念在畲族文化上有哪些具体体现、景宁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支撑点是什么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当天,青干班全体学员还前往外舍凤凰古镇、大均乡伏叶村和大均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