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补齐旅游短板 “五一”我县乡村游全线“飘红”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4日 16:3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这边风景很好,果实很甜,而每一个桑果都有大拇指那么大,我们边摘边吃,感觉收获满满的。”5月1日,在景宁红星街道王金垟村的“桑葚果园”中,来自温州的王女士兴奋地玩起了九连拍,并第一时间晒到网上和朋友分享,感觉这个“五一”特有意义,表示要争取在五一小假期间,约一些朋友,再次到这里采摘桑果,享受乡村田园的美好。

  连续几日晴天,王金垟村10多亩果桑成熟了,成片的桑树郁郁葱葱,每株都挂满了桑果。“五一”期间引得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合影,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丰收的喜悦。“每天都有上百人来村里采摘,今年的桑果供不应求,明年我们将把果园规模再扩大些。”农场老板潘延菊告诉记者。

  “五一”小长假期间,畲乡景宁乡村游十分火爆,不少游客前往农村踏青、观光、休闲,到大自然中放松身心,感受野趣。

  夯土矮墙的特色民居,散发着甜香的乌米饭,身着畲族服装的人们……一来到大均乡,立刻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游客玩累了还可以在这里吃上一顿香喷喷的农家饭。大均乡的许多农家饭馆顾客盈门,生意火爆,天然绿色农家土菜让游客大饱口福,仅五一期间就接待1.9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在景宁的农家乐不仅能玩,吃上美味的农家菜,经济实惠,还能感受这里的自然生态、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一举多得。”来自宁波的“资深”游客小方告诉记者,他游玩过省内的上百个乡村,却对景宁的农家乐格外“钟情”。

  这个小长假,同样火爆的还有美丽畲寨的精品线路。

  在东坑镇的深垟村,来自外地的几十个游客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到畲娘农家乐亲手做起了糙米千层糕,土灶台下生旺火,灶间的大铁锅放满水烧开,放上蒸笼,用铜勺提一勺米糊均匀地倒在蒸笼内的方巾上……

  “离开喧嚣的城市,来这里寻找与品味乡村最古朴的味道,真是太有意思了……”游客小张兴奋的说道。石寨深垟、红寨大张坑、爱在心田马坑村……这些美丽畲寨,让游客流连忘返,体会“看山望水乐畲家”的趣味。

  自“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景宁直面乡村旅游中的突出问题,补齐特色餐饮、文化内涵、民俗体验等短板,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内涵,将文化、旅游优势转换成经济发展“助推力”。据统计,“五一”假期三天,景宁日均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9.8%,其中过夜旅游者3.23万人次,同比增长41.05%,旅游收入超过9660万元,同比增长13.22%。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陈伊言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