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民清洁日”志愿者在行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7日 10:34  

  为深入推进“三城联创”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城市治理的良好氛围,5月5日下午,县领导季建标、金伟、吴积雷,分别来到李宅网格和广场网格,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为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最洁净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广场网格,记者看到,季建标正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认真仔细地清扫道路两旁的垃圾,并对沿街商铺和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劳动间隙,他表示,“三城联创”是一项社会性、公益性的系统工程,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机关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加入到“三城联创”的队伍中来,形成关心联创、支持联创、参与联创的浓厚氛围。他对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三城联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发挥好带头作用;针对环境卫生整治中的突出问题,要列出清单,攻坚克难,落实落细,立行立改,通过广泛动员、依靠群众等主要措施,确保“三城联创”工作顺利推进。

  当天下午,县领导金伟、吴积雷,以普通志愿者身份,来到李宅网格带领各网格志愿者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在活动现场,领导们身着“三城联创”志愿者服装,与志愿者们一起,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对网格内的环境卫生逐一进行清理,并不时地向沿街店铺宣传“门前三包”责任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网格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美丽畲乡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三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我县明确从2015年6月份开始,每月的5日为“全民清洁日”。县领导带头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志愿服务行动的广泛开展,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治理身边的环境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卫生环境整治,为全面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菲菲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