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10日 00:43  

  连日来,在鹤溪街道塔堪村的“千年山哈宫”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齐装上阵,到处都是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伴随着建设面积约225亩、总投资约5.8亿元的千年山哈宫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我县项目建设进入了“加速跑”阶段。

  24个项目在一季度开建;17个重点项目在建;12个项目新引进,其中实际到位内资、浙商回归资金位居前列。随着“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县打响项目建设提速大会战,按下“快进键”、实现一季度“加速跑”。

  千年山哈宫一直存在的水系走向短板,就在大讨论活动中得到了整改,水系走向将从千年山哈宫北端自上而下流入鹤溪河、南端的原有小流量水流向北端引流,整体水系呈“Y”形,最大程度保留水系现状,减少土石方开挖量。

  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与挂图作战密不可分。在县政府大楼门厅醒目地悬挂着作战图,图上重点项目的项目名称、时间安排、存在问题、责任单位及工作进展等情况一目了然。

  在作战图中有畲乡小镇、畲族文化体验小镇、畲乡生态创业小镇、爱情小镇等重点项目。县里还成立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推进组,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人负责、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实行领导一线破难补短。

  “畲乡小镇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5.95亿元,96幢房屋已全部结顶,房屋内外墙装饰及配套工程建设已完成67%。目前,施工方正加班加点铺设古镇水系,推进凤凰大厦、外舍古城主题公路景观走廊等工程,确保凤凰古镇全部工程于年底全面竣工。”正在施工现场协调服务项目进程的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向坤告诉记者。

  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服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督查在一线见效。如今,步入畲乡小镇的入口广场处,不论是入口牌坊、古戏台还是凤凰广场,在这些已经建成或正在装修的建筑外观上,无不显现出传统畲族的特色,透露着浓郁的畲族文化气息。据悉,我县今年安排基本建设项目137个,计划投资51.3亿元,增速15%。下阶段,将开展全县性“365攻坚”“双百攻坚”活动,以“一新一老一副一环”的城市组团建设和全域景区化布局,围绕发展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助推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沈隽 陈伊言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