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蓝伶俐:查找短板 发挥优势 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11日 17:50  


  5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伶俐就环保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发挥生态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克难攻坚的态度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长黄米东一同参加调研。
  蓝伶俐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县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以及设在三枝树村的县城饮用水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详细了解监测工作操作流程、监测数据显示等情况。随后在县环保局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环保局就前阶段工作推进、下步思路和打算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其他与会部门围绕如何形成抓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蓝伶俐充分肯定了我县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环境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希望相关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发挥我县的生态优势,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一如既往苦干实干,扎实做好环保工作,守护碧水蓝天。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蓝伶俐强调,要积极抓好内部条件的改善提升,包括队伍建设、办公场所、工作设备等各方面的提升和完善,盘活现有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为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证。重点工作要落实到位,发扬“工匠精神”,通过科学的路径、有效的方法,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特别是在推进治水、治气等重点工作中,各部门要强化工作合力,通过定时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源头管理,推动工作有效开展。监督执法要强势推进,坚持公开、公平、从严执法,通过加密力度、公开曝光、从严处罚等方式,增强监督执法的威慑力,使人人对法律产生敬畏之心,形成群众对环保工作积极支持的良好氛围。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要紧锣密鼓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按照创建工作要求逐项跟踪,形成各部门分工合作、齐抓共管、联动推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