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用生命践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16日 22:40  

  ——鸬鹚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梅振盈倒在夜访农户的路上

  扎根基层18年,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鸬鹚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梅振盈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乡镇干部代表。5月11日晚,他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逝世,年仅44岁。

  梅振盈,男,1973年5月出生, 1998年参加工作,2006年入党,2009年任鸬鹚乡副乡长,2013年6月转任党委委员、副乡长,分管国土、农办、美丽乡村建设、移民等方面工作。

  当日上午,梅振盈不仅与乡干部商谈了项目建设和推进,还督促了水毁工程进度,讨论了稻田养甲鱼的事情。

  吃过午饭,他立即和乡村干部赶赴南坑下村检查污水处理、美丽乡村、河道整治和古村落建设等项目。

  傍晚时分回到乡里时,梅振盈感到身体有些不适,但任然决定留在办公室和乡干部们继续商议工作。

  19点15分,梅振盈与乡干部张欣妙到蓝松林家了解甲鱼养殖基地建设情况时,感到全身出汗,十分难受。面对乡干部的关怀,梅振盈表示不用担心:“有可能是中暑,头有点晕,胸有点闷。”

  短短几步路,梅振盈就晕倒了两次。乡干部马上叫来药店医生检查,医生初步诊断后建议赶紧送往县城医院。梅振盈却放不下手头的工作,他说:“明天还有事,我休息一下应该没事的。”但全身仍然冒汗不止。

  乡干部顾不上他的反对,带着梅振盈直奔县医院。县医院的急救车在途中接到梅振盈并启动急救。

  晚上8点25分送达县医院后,又历经3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因心肌梗塞病情严重,年仅44岁的梅振盈经抢救无效死亡。

  身为党委委员、副乡长,他联系鸬鹚村、仁字坑村、南坑下村等三个大村,在村民眼中,他早已是自家人。2015年汛期时节遇到恶劣天气,梅振盈预料到仁字坑村季道堂家会遭受影响,便连夜组织村干部转移季道堂一家。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季道堂家门前的公路被暴雨冲毁,洪泥水冲进家中。正是他的情系群众、未雨绸缪,才救了季道堂一家。

  因为分管工作的关系,梅振盈接触最多的就是群众,在抓分管的新产业培育工作时,他深入调研,积极为群众争取政策支持,得到群众好评。

   “基层党员干部,就得为人民服务。”这是梅振盈生前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他用自己的行动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