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4个项目列入2016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17日 11:59  

  近日,在隆尚工艺品有限公司,员工们正马不停蹄地往一辆大货车上装载包装好的木制淋浴产品,准备外运。这些木制淋浴产品,在几天后,将销往欧美、俄罗斯、日本等国外市场。我县各行各业的发展都掀起了“供给侧”改革,企业都在向更优化的产业结构、更高端的产品和更多层次的利润来源而发力。

  在隆尚的装配车间里,一条由振动盘、传输带等部件组成的自动流水线正开足马力,几分钟内就完成打点、植毛、雕刻、检测等工序。这台设备一天能生产1万只淋浴刷,这样的产量原先需要10个工人工作一周才能完成。“去年,公司不仅加强了消费市场开拓和技术管理,还引进8台数控植毛机,不仅降低了成本,缩短了工期、更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公司负责人周雪松告诉记者。

  该公司积极找短板、补短板,依靠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实现“华丽转身”,从2011年产值不到500万元增长到如今的年产值3700万元,每年加工消化毛竹达8000多吨,还带动周边1000多名农民致富。同时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4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开发版权1个,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丽水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县级专利示范企业。

  通过结构优化、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途径,不断向高端突破,深入践行“供给侧”改革,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事实上,“供给侧”改革不仅是隆尚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努力方向,也是我县各行各业的发展方向,全县上下正发起新常态下的“自我革命”。

  “用心做产品、严把质量关,是我们产品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之一。”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正珊坚定地说。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市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以来,该公司严把材料源头关、生产环节控制关和产品检测质量关,苦练“内功”塑品牌,提高出口竞争力。据悉,该公司一季度产销食用菌185吨,同期增长15%,实现“开门红”,预计年产销达1500吨、创汇额将突破1800万美元。

  持续的转型升级,让企业从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了稳健发展。位于鹤溪街道张村的浙江博士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则致力于技术提升,现已与国际生物技术服务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实现了全方位联合对接,实现科技行为与生产行为、生产行为与区域流通、区域流通与外贸出口三结合,不仅产品供不应求、企业效益也是稳中有升。

  以重点产业项目为“驱动”,我县转型升级步伐正在“加速”推进。一季度以来,全县限上工业投资完成4989万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2367万元,同比增长330.4%。工业投资、技术改造投资增幅同时位列全市第一。

  与此同时,在省经信委公布的2016年浙江省技术改造重点项目计划名单中,我县有4个项目入选,据统计,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0617亿元。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陈伊言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