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景宁来料加工“补”短板“赢”出路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30日 09:39  

来料“小加工”挑起增收“大责任”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三枝树村的安康医院里,有一群特殊的加工者,他们围坐在乒乓球桌搭成的工作台前认真做着简易花环、贴纸等来料加工活,偶尔相互之间还会开几句玩笑,现场氛围温馨。

  “像饰品这类简单的来料加工项目,技术要求不高,也容易很快就上手,不仅可以训练他们的手脚灵活性,活动活动脑筋,同时还能带动个人增收。”经纪人叶春红表示,通过来料加工,一个月挣几百元对这群特殊人员来说真是不错的增收途径,在做手脚康复训练的同时还能创收,远远超出了预期。

  像这样的来料加工点,在景宁还有不少。自“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景宁结合本地实际,为农村妇女补齐创新创业“短板”,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处处“播种”希望。

  这些天,景宁畲艺坊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丽媛忙着将五万双中草药畲族布鞋发往南京、上海等大都市。徐丽媛边整理着布鞋边说道:“这些产品从设计、原料采购到生产全部都是我们自己一手完成,和过去比利润翻了一倍还要多。”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撑起半边天。从最初的来料加工到现在的来单加工,徐丽媛不仅办起了加工厂,而且还有了自己的设计团队和品牌,掌握了新技术,光专利就申请了50多项,公司推出的养生鞋、保健鞋、手工布鞋等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

  “每天都有80-150元不等的收入,既可以兼顾家庭,时间又相对轻松自由,大伙都干劲十足!”梧桐乡来料加工从业者马庆珠向记者介绍到,这小小的电子商品,她做了6年,每年平均收入2万元,这对于农村家庭是一笔不小的补贴。

  梧桐乡加工点经纪人王培英告诉记者,她今年引进了新品种,因为货源稳定,参与加工的妇女越来越多,她还将自己的老房修了修腾出来当厂房,扩大规模。

  政府引路,典型示范,“贴心”服务还送上门。为补齐“技能短板”,让更多的妇女加入到“新三宝”之来料加工的队伍中,县妇联还定期将职业技能、创业培训班开进村户,开到厂里,同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跟踪指导等服务,加快来料加工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景宁发展来料加工企业20个,160多个加工点分布到全县21个乡镇街道、135个行政村,80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共培育经纪人152名,加工队伍达14422人,每年光加工费创收就达10408万,有效解决了农村妇女“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陈伊言 叶芸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