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经理闯天下]朱宗金:创业为民写春秋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5月30日 18:25  

  惠风和畅,万物复苏,畲乡大地春潮涌动。

  今年三月,朱宗金作为景宁在外创业的代表回到了家乡参加两会参政议政。在绍兴,他是绍兴市袍江工业园区万欣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景宁绍兴商会的会长;在景宁,他是县政协委员,更是移民创业的成功代表。一位山村青年的创业奇迹,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今天的辉煌。

  朱宗金出生在渤海镇大都村白水漈自然村,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很困难。1984年,18岁的朱宗金,初中刚毕业,就跟着乡亲们来到县城打工,成为景宁服装厂的员工。尽管他很卖力,也很勤快,省吃俭用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

  1987年,朱宗金有了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自己当老板。于是他招呼村里的亲戚朋友来温州创办服装厂,从一名打工仔变为引领乡亲们致富的好能手。服装加工厂规模虽然不大,但是有乡亲们的大力支持效益很不错。年轻气盛的朱宗金从事设计、加工和销售等多项业务,以独特的魅力管理着服装加工厂,引领着企业向专业化和现代化的方向发展。朱宗金说:“我觉得,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首先对其专业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就拿服装行业来说,一定要具有较全面的文化基础知识和服装理论知识,同时还要有较强的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制板、服装工艺设计及生产管理等能力。这样才可能从事或经营服装行业!”。企业渐渐步入正规的时候,张盛娟走进了他的生活。对于朱宗金来说,有一个心爱的人和他一起打拼,激发了他的创业斗志,让他更加如鱼得水。1993年,他们夫妻俩决定到湖南株洲和河南郑州等地做服装批发生意,通过十几年的共同努力,朱宗金不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且把家乡的许多亲人也带出来和他们一起创业。2007年,景宁滩坑水电站建设,渤海镇许多人移民绍兴,朱宗金发现其中的许多商机,2008年他带领自己的亲戚朋友60余人来到了绍兴开始了酒店和超市的经营。

  如今景宁人在绍兴(包括移民安置)有近5000人,其中经商办企业约有1000人,创办经济实体200多家,涉及酒店和超市等近10个行业30多个领域。朱宗金又开始思考,这么多景宁人在绍兴如何加快发展?尤其是在整个世界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如何创新发展?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交流,许多在绍兴创业的人士一致认为大家应该同舟共济,相互扶持,共同发展。于是,朱宗金亲力亲为多方联络,景宁绍兴商会筹备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2015年6月25日,景宁绍兴商会终于成立,朱宗金当选为首届商会会长。近一年来,朱宗金团结带领商会,以身作则,献计献策,积极主动为商会会员服务,他们充分发挥团结帮助、桥梁纽带、教育引导职能,强化服务发展、服务会员、服务家乡社会,大力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学习提升、加强沟通联系,真正把商会建成“会员之家”、 “发展之家”,努力弘扬景商精神,体现景商力量,承担景商使命,打响了景商品牌。

  朱宗金不仅把万欣酒店有限公司(包括格林豪泰酒店和绍兴市袍江区12家超市)打造成绍兴市袍江区知名企业,而且引领着景宁在绍兴创业人士“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其中规模企业如:振永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棉布外贸,年销售额6000多万美元;柯桥原上刺绣有限公司,经营棉布绣花、真丝绣花、毛巾绣、大机绣等,年产值近亿元,是绍兴丝绸系列面料行业知名企业。创业无止境,朱宗金决心不断延伸事业的触角,在绍兴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带领更多的家乡人进行创业,为景宁畲乡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刘奕春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