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通过评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3日 16:0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6月2日,由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组织的《景宁畲族自治县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评审会在畲乡鸿宾大酒店召开,市水利局和县有关单位参加此次评审会。

  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位于我县鹤溪街道金村村,坝址在金村村下游约2.5km处。属小(1)型水库,总库容972.6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拦河坝、溢洪道及管理区、输水工程、上坝道路等。该水库主要作城市供水为主,兼顾景观用水。项目估算投资约5.3亿元。此次水土保持方案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区概况、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水土流失预测、水土流失防治目标和防治措施以及水土保持监测等。

  在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工可报告及方案编制单位对工程概况和方案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后,与会单位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对方案报告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通过现场查勘以及会议评审,评审组认为,该方案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基本可行,水土保持投资估算合理;方案总体符合有关技术规范的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评审,经适当修改后可上报审批。

  据了解,我县县城现状供水水源为龙潭桥水库,是全省为数不多的仅有单一供水水源的县级城市,供水水源单一,对保障供水安全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存在较大制约。为改变这一现状,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构建县城多水源供水安全体系,经县委县政府研究拟在石门楼流域新建金村水库作为县城供水水源,原供水水源龙潭桥水库调整为备用水源和生态、环境用水水源。我县于2014年启动前期研究等相关工作,目前项目已列省“十三五”重大水利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计划6月完成工可、环评等报告审查工作,力争2016年完成项目审批,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运行,惠泽畲乡百姓。

  (县水利局)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