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干净,一生不褪的清廉本色——学习梅振盈同志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6日 18:2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成事之要。

  梅振盈同志不计个人得失,甘于清贫,淡泊名利,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向组织提个人要求,从不讲究物质享受,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

  “1月19日。自我约束和责任意识有所松懈,今后要更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在当日的笔记中,梅振盈“吾日三省吾身”“归咎于身,刻己自责”。无论职务高低,无论何时何地,梅振盈同志都严以自律一以贯之,不是感性而为,而是内心的自觉,为领导干部严以自律作了最好的示范。

  他先后在葛山、大顺、九龙、鸬鹚等偏远乡镇工作十八年,从未向组织提出调动申请。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一切服从组织安排。

  梅振盈同志不占群众一分便宜,下村在农户家吃饭,他定当自掏腰包付钱;雨天群众送上一把伞,他也会婉拒……他的个人生活也十分俭朴:穿过的衣服从不丢弃,两件羽绒服已经穿到磨破了袖口,住宅依然是上任户主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装修……“廉”字打底,自身先要硬,梅振盈同志无疑是相当硬气的。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像梅振盈同志一样,对组织、对权力、对群众、对法纪,怀有存乎一心的敬畏,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行动自觉。他始终坚持尊重人民群众、关心人民群众、爱护人民群众,用一生的精力,干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之事;坚决维护法律和党纪的权威,坚持依法依纪办事、廉洁从政;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梅振盈同志身体力行告诉我们,严以自律、克己奉公是党员领导干部一生不竭的动力,是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本、行为准则。人民群众信任严以自律、克己奉公的党员干部,我们的事业需要严以自律、克己奉公的党员干部。 学习梅振盈同志,就要学习他清廉的为政品格,自觉做到严律己、有底线、守法纪,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生机活力。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