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他的精神,将一直激励我们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9日 10:30  

  青山深处有担当

  蒋璟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作为组织部长,我为我们畲族自治县失去梅振盈这样的好干部感到无比的惋惜,也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梅振盈这样的先进典型感到骄傲。

  振盈去世前的一个月,也就是今年4月13日,我到鸬鹚乡找班子干部谈话。在与振盈谈话时,他说,我在鸬鹚工作了7年,对鸬鹚乡情况熟悉,对这里也有感情,我想继续留在鸬鹚为老百姓多做点事。这个回答大出我的意外。

  “我想继续留在鸬鹚为老百姓多做点事”,这句简单又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位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决心和追求。

  在他当日的工作笔记中,有一句“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对得起这份工作”,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梅振盈同志逝世后,省委书记夏宝龙、市委书记史济锡等领导先后作出了重要批示,将梅振盈同志作为“两学一做”的典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委作出决定,追授梅振盈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市正轰轰烈烈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让我们像梅振盈同志那样,“政治忠诚、情系群众、任劳任怨、带头表率、严格要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为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而努力奋斗!

 

  我们的亲人——梅乡长

  何振昌(鸬鹚乡黄桑南村村民)

  我叫何振昌,是鸬鹚村的乡村医生。

  我想,如果鸬鹚不是那么远,如果车能再快一点,也许梅乡长就有救了。

  这段时间,梅乡长的抢救画面就像放电影一样,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在我脑海中回放。当晚,我和蓝森林把他送到县医院后,得知梅乡长病倒的20几个村民也赶来了。

  夜里11点半,抢救室的门打开了……有人哭喊了一声,“乡长……!”顿时,整个抢救室里哭声一片。

  梅乡长突然离去的消息传来,整个鸬鹚笼罩在悲痛之中,我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这段时间,大家天天都在念梅乡长,想梅乡长。村民雷振炳在梅乡长的指点下,成了鸬鹚乡的种姜大户。他哭着说,我们的事,你都这么用心,怎么就不管管自己呢?

  5月18日,是梅乡长遗体告别的日子,也是我们鸬鹚人最心痛的日子。殡仪馆里,哭声不断,成百上千的村民都是自发赶来的,含泪为我们的乡长、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兄弟送行。

  在我们鸬鹚人心里,我们的梅乡长,就是我们的靠山,就是我们的亲人,就是我们的好兄弟!

 

  梅乡长,你是好样的

  潘至秦(鸬鹚乡副乡长)

  2013年8月,我从东坑镇调到鸬鹚乡。共事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来梅乡长办公室办事的群众特别多。对来访的,梅乡长很在意礼节,总少不了一杯热茶,甚至,他的宿舍也经常成为村干部的招待所。

  这几年,“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下山移民、美丽乡村建设,给鸬鹚乡带来了新机遇、新变化。但是,每项工作都是硬任务,做得好不好,拼的就是能力和责任心。梅乡长是党委委员、副乡长,班子分工时,难啃的硬骨头他都揽下了。他常对干部说,农村工作没有难不难,关键看有没有用心,有没有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多操点心,才能让群众安心,让组织放心。

  梅乡长下村总坚持一个原则,在村里吃饭必须自费,否则就回乡里吃,实在不行,就吃点饼干、泡面。

  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很多……

  这就是我们的梅乡长,他用身躯扛起了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他用行动兑现了任劳任怨、廉洁律己、无私奉献的承诺;他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铮铮誓言。如今,梅乡长走了,他的精神,将一直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振盈,我们离不开你

  吕伟亚(梅振盈妻子)

  振盈,我们在一起差不多有20年了。5月12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为这一天,我已经盼了好久了。可是等来的,却是你和我的阴阳两隔。

  你出事那天下午3点半,我给你打电话,你说在下村,晚上、第二天也都有事,恐怕12号回不来。万万没想到,这竟成了你我这辈子说的最后一句话。几个小时后,就接到你出事的电话,在医院抢救室,无论我怎么喊你、叫你,你都没有了反应。

  你的突然离去,犹如晴天霹雳,我们这个家一下子就塌了。这些天来,悲痛中的我,努力去面对生活。

  工作18年,你一直都在乡镇,每天辛苦繁忙。我们结婚以来一直聚少离多,看着你身边的同事一个个往城里调,我也多么想你能调回来,多陪陪孩子。但我理解你放不下工作,放不下鸬鹚的村民。

  振盈,你只对工作有高要求,生活从来都是凑合就行。但只要是村民的事儿,你都记在心里。

  振盈,你走了,我知道你还有很多遗憾。但你放心,我们的儿子真的很懂事!明天的日子还要继续,儿子我会培养好,老人我会照顾好,我会努力撑起这个家。

 

  平凡脚步丈量出的伟大

  李娜(丽水广电总台记者)

  与前面几位报告者不同,我是唯一没有见过梅乡长的。但通过先后采访30多位与梅乡长接触过的对象,他的崇高形象渐渐在我脑海中明晰、高大了起来。

  梅乡长一心为民,情系群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扎根基层十八年,无怨无悔一生坚守,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民情,用平凡的脚步丈量出了生命的伟大!

  进入梅乡长的办公室,最引人注目的是门边靠墙放着的那张黑色三人沙发,垫在沙发底下的那块大石头,特别显眼。办公桌后,他自己的那把椅子,两边扶手的油漆也已磨损,坐垫中间开裂,露出里面泛黄的海绵。他生前就是坐在这张椅子上,面对着对面墙上那副“为官要立公仆志,从政最贵爱民心”的勤政联语。

  视他如兄长的同事胡彦锋说,梅乡长做事认真、照顾同事,不管是下属还是村民,有困难找他,他一定都尽力帮忙。在鸬鹚乡政府工作了27年的商庆权说:“梅乡长常跟我说,‘大家不是叫我常务副乡长吗?乡长乡长就是要处处为群众着想,常务常务就是要常常为人民服务。’”在走访中,这样的评价还有很多。

  5月18日上午7点半,我赶去梅乡长遗体告别仪式现场采访。

  殡仪馆现场已经聚集了上千人。许多村民在清晨五六点钟出发,从几十里外的乡村赶来。为什么一位普通乡镇干部的突然离去,会有那么多的群众为他流泪痛哭?这是因为,他的心里装着大家,大家也都记得他!

  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说,轻重以什么来评判?忠诚、干净、担当!轻重由谁来评定?百姓,百姓心中有杆秤!只要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全力,你就会被人民铭记在心!梅振盈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我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典型。

  逝者已去,精神长存,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怀着一颗拳拳公仆心,汇聚起社会前行的力量,为丽水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赶超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