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省农科院组织专家到我县传经送宝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14日 16:5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6月13日省农科院组织园艺所水果、食用菌等领域的专家、技术骨干一行6人来到景宁,对我县食用菌产业和名优水果及花卉生产进行了技术指导。省专家组到我县后分为两个小组,先后到东坑镇深垟、桃源、根底岘等村的食用菌大棚、桃源水果沟送科技“及时雨”。

  在东坑镇桃源、根底岘、深垟等村的名优水果基地上,处处人头攒动,果农们兴致勃勃地围着省农科院园艺所的水果专家,边听专家讲解,边不断询问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场景十分热闹。在桃源村会议室,省农科院园艺所的水果专家为在场的种植大户详细讲解了猕猴桃、桃、樱桃等名优水果的栽培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果农在水果生产中碰到的疑惑问题。专家们还走进果园、大棚里,对猕猴桃、桃子、樱桃等名优水果的修剪、病虫防治和施肥管理等知识进行了实地操作讲解,手把手对我县果农传授了各种果树的栽培管理技术。对猕猴桃、桃等整形修剪进行了现场演示。为我县果农、花农送上了科技“及时雨”。

  桃源村主任吴兵告诉我们,这次省农科院组织专家莅临他们村传经送宝。使他们村里越来越多的果农、种植大户实现了科技与农业的“零距离”接触,使越来越多的果农、种植大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自己想学的实用技术。省农科院专家的技术讲座既生动又具有专业性,也有科学性,使参加座谈会的种植大户启发很大,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种植大户们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开展。这样桃源水果沟的名优水果就能更快地发展,就能带动山区农民更快地增收致富。东坑镇桃源、根底岘、深垟村的精品水果基地和花卉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发展名优水果和花卉产业上、一定要根据省农科院水果、花卉专家提出的建议去做。这样才能推动我县名优水果、花卉产业的更快发展。才能打响我县高效、生态、富民、安全的名优水果、花卉产业的品牌,才能加快我县高产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步伐,带动生态农业规模发展,促进我县山区农民更快地增收致富。

  近年来,县农业局十分重视对农村党员、返乡农民工、家庭农场主、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的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签订协议,共同提升产业发展。力争培训一期、带动一片、致富一方。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林敏莉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