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农业局迅速部署梅汛集中性降雨防御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16日 11:0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县农业局根据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传真电报,关于做好梅汛集中性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6月11日全省进入梅雨期,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多降水天气,14日夜里到16日白天,累计雨量可达80到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据预测降水范围大、强度强,结合农业部门的实际情况,由分管领导直接组织农作站、经作站、食用菌科、畜牧兽医局、信息服务中心等科站的有关农技人员对梅汛期集中性降雨的防御对策进行商讨并作出具体部署。

  关注气象预报,及时提供信息。信息服务中心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动态,以第一时间通过农民信箱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农业主体传播气象信息和农业防御措施,把防御的技术措施直接发送到景宁农业信息网和中国畲乡市民站,使农业生产主体对农业生产措施“随身带”。

  发挥专业特长,强化技术指导。要求有关科站的业务技术指导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强降雨对畜牧业、农作物所遇到的灾害提前分析和应对措施及时发布在景宁农业信息网和中国畲乡市民站,让农业生产主体把技术措施进行对号入座。相关科站按照应急预案做好有关物资的储备。

  做好统计落实,实行真实填报。若是遇到强降雨的农业灾害,由办公室落实专人统一上报反馈情况,以确保数据真实,防止虚报乱报数据。

  组建应急队伍,迅速应急行动。农业局专门建立50岁以下农技人员的防汛抗台应急队伍,在强降雨期间确保24小时开通通讯信号,随时待命,以第一时间赶到出事现场,按照应急预案科学操作,确保人身安全。

  坚守值班制度,加强信息联系。在遇到强降雨气候由办公室负责24小时值班,及时联系上下信息,及时做好应急服务工作。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程义华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