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即将开通工伤绿色就医通道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17日 16:0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据悉,我县即将在2016年7月份开通工伤绿色就医通道。本县工伤保险参保人员在发生工伤事故后24小时内,用人单位通过丽水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申报事故基本情况,并在3天内向人力社保局社保科提交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的,可提出进入绿色就医通道申请,社保科审核批准申请后,工伤人员可纳入工伤人员绿色就医通道管理。

  纳入绿色就医通道管理的工伤人员,其治疗工伤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县社保局定期与医院结算。企业和个人不需要再先行垫付工伤治疗的医药费,改变以往全部费用由单位或者个人垫付,县人力社保局做出工伤认定后,再提交材料到县社保局,县社保局审核通过后,再进行报销的做法。

  纳入绿色就医通道管理进行实时结算有三大优势:一是减轻了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工伤医疗费用垫付压力,同样也保障工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工伤保险基金进行实时结算,减轻了工伤职工的负担,也减少了工伤职工因经济问题不敢治疗、耽误治疗甚至死亡的概率。二是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实时报销结算,减轻了工作人员工伤费用核算的工作难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进而使工作人员更有精力去提高服务意识,不仅能够为参保对象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也能够更有效提高经办服务水平。三是符合实施省政府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民生实事项目计划。用人单位经办人员通过丽水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就可以足不出户的办理好工伤事故申报手续。这是社会保险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同时符合服务型政府的客观要求,更是为“归零翻篇”补了个短板,开了个好局。

  强化社保基金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努力扩大社保覆盖面是我县社会保险部门工作目标,更是我县社保人“改善民生、普惠共享”理念的真实写照。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陈济帮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