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便民公告

“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畲乡人”倡议书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20日 11:19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16年是杭州承办G20峰会之年,也是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最洁净县城的攻坚之年。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畲乡,代表浙江,代表中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G20峰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为“三城联创”添砖加瓦。在此,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礼让斑马线”,让出和谐与安全。机动车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礼让行人”,驾车行经斑马线时应遵守各类交通法规和信号灯指示,行经无信号灯斑马线时要主动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不鸣笛催促。遇有前方车辆停车让行时,不随意变道、穿插。

  二、坚持“文明过马路”,彰显自觉和涵养。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应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线通行、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改变“中国式过马路”的交通陋习。行人过马路应坚持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道路中央隔离栏,斑马线前遇到驾驶员主动让行,要快速通过、不做停留;非机动车驾驶员应坚持不在机动车道上行车,不在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

  三、自觉“排队守秩序”,秀出耐心和优雅。倡导养成排队等候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排队上下车、排队进出电梯、排队办理事情、排队休闲娱乐,不拥挤争抢,不插队抢位。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主动遵守“1米线”“先下后上”“先出后进”“左行右立”等排队礼仪规范。

  四、做到“礼仪待宾客”,展现热情和友善。倡导热情好客、彬彬有礼的待客之道,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破坏绿化,不损坏公物,以优美的环境喜迎外来宾客;要坚持以周到的服务、优雅的礼仪对待外来宾客,在工作中提高效率,打造微笑服务,塑造良好形象,在生活中语言文明、举止得当、礼让宾客,展现畲乡人热情好客、彬彬有礼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做到“限燃齐遵守”,人人都做烟花爆竹禁限燃的践行者。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选择低碳环保喜庆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人人做烟花爆竹禁限燃的宣传者。积极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宣传限燃规定和烟花爆竹燃放危害,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人都做做烟花爆竹禁限燃的监督者。号召、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举报违反《景宁畲族自治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行为,共同维护畲乡环境。守出一份宁静、守出一份环保。

  亲爱的市民朋友,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畲乡人,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最洁净县城贡献力量,为“中国畲乡,小县名城”打造又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景宁畲族自治县“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20日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