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经理闯天下]农家子弟亦英雄——记景宁西安商会会长叶英雄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6月28日 11:00  

  作为农家子弟,叶英雄早早就踏上了为父亲分担养家压力的拼搏道路。勤劳、聪慧、敢想、敢拼的个性,让他渐渐积累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子。

  2010年,叶英雄创立了鸿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始了从个体私营走上企业化发展的道路。

  2011年,叶英雄接受了合作伙伴的建议,远赴西安投资宾馆服务业。西安之行,聪明的叶英雄迎来了全新的创业历程,实现了自己创业之路的真正转型升级。

  宾馆开业以来,生意红红火火。因此有了了解西安机会的叶英雄,看准了西安市服务行业的巨大商机。在宾馆经营管理的同时,开始谋划经营超市业。

  叶英雄到西安的初期,一边经营那家宾馆,一边走访在西安的老乡。这个聪明能干的年轻人,得到了老乡的大力支持。他看重了一个非常合适经营超市的场地,在朋友们的帮助下,顺利地谈妥了承包协议。2009年,总投资600万元,叶英雄自己占50%,老合作伙伴张世友等二人投资50%,第一家超市顺利开门营业。这在当时的西安,是第一家最具规模的超市。生意也出人意料的红火,不到两年时间,600万元投资全部收回。

  深知西安超市行业的巨大商机的叶英雄,并没有因为眼前的成功固步自封。在2011年3月份和11月份,叶英雄分别开出了两家超市。有了丰富的服务业经营经验的他,对超市经营场所,投资规模都能拿捏得非常准确,两家超市的运营,非常顺畅,都没有规模过剩,投资浪费的现象。不到20个月就全部收回投资成本。在2012年5月份,他应邀投资大学城的网络信息中心,顺利组成投资股额,他自己投入50%的股份,运营良好。

  叶英雄粗粗地算了一下,截止到目前,他个人投资份额中的总营业额,每天大约30万元以上,年度营业总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

  2012年12月13日,叶英雄荣任景宁西安商会会长。在他心里,商会会长是一个荣誉,一个责任的象征。所以,在会长任上,他把商会会员凝聚在一起,结束了单打独斗的分散创业,形成了信息共赏,互助奋斗,抱团创业新气象。

  2013年初,当他听说家乡还有一些孩子上学都有困难的时候,在工商联(总商会)的带领下,组织在家乡过年的副会长和会员们,前去拜访,并签下了连续三年到五年,资助额度每年1万或者5000元的资助协议,预计完成全程资助金额达到20万元。他也积极鼓励副会长和会员们开展公益事业的捐资。自己与兄弟携手,在家乡造桥修路,以一颗诚心,感谢故土养育之恩。

  在叶英雄的心里,作为会长,还必须为会员谋求创业发展。因此,他借助县工商联与县域银行签订信贷授权战略合作的机会,积极与县信用联社洽谈,为会员解决投资资金困难。

  作为商会会长,企业经营管理只是一个方面,他还用更多的精力,关注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处理会员之间共同发展的诸多事宜。如何让散沙一样单打独斗的会员企业,拧成一股绳?成了他心头的第一件要务。他召集会长会议讨论,形成统一思想,并以商会会员的共同名义形成制度,抵制不合理竞争,用制度消除无序竞争,在和平互助中实现有序发展。

  在叶英雄的创业道路上,他始终牢记自己是农家的子弟,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共同进步牢牢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景商的时代精神风貌。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高树文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