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使用假币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7月4日 18:50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有三男一女在我县城区非法使用假币购物套取真币,被鹤溪派出所民警设卡抓个正着,抓获嫌疑人4人,当场收缴假币面值700元,从一女子家中查获假币面值2400元,目前,龚某某因变造假币被刑拘,其他3人被行政拘留。

  张某某在县法院附近开一家小超市,7月2日18时许,有一女子从一辆小四轮货车上下来,到店里购物东西,在该名女子准备付钱时,张某某仔细查看这张百元大钞,发现情况不对,该女子拿回假币就走出超市了,上车离开了,张某某遂拨打了110报案。与此同时,城区另外还有两家超市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鹤溪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据张某某等人介绍,该一女上了一辆四轮小货车离开现场,张某某有心记下了号牌,随后,民警回到所里以四轮小货车为线索,通过天网工程全城跟踪搜查,成功锁定一辆从景宁县上张村方向往县城开来嫌疑车辆,鹤溪所民警在所领导的指示下,组织警力迅速到达金园丽景小区门口设卡,拦截车辆后,共当场抓获三男一女4个嫌疑人,其中有两名江西籍嫌疑人,随后,又从一名女子家中搜出假币面值2400元,经审讯,龚某某对变造货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龚某某被依法刑拘;吴某某、涂某某和冯某某如实交代了使用假币的违法事实,吴某某等三人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龚某某等四人怀揣着使用假币发财致富的梦想,从外地购入假币,龚某某将面值为100元的真币和假币各剪成两半,将其中一半真币和一半假币粘一起,变造出新的假币,再到偏远小店进行使用,铤而走险,最终被民警抓个正着,将面临严厉法律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持有假币的嫌疑人通常寻找路边小店及辨别能力较弱的中老年人行骗,希望市民提高假币识别能力,一旦发现有疑似使用假币的立即拨打110报警。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