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古风今犹在 青山更添金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7月6日 21:47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林康深入东坑镇茗源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陈晓敏一同参加调研。
  冒着炎炎烈日,林康一行翻山越岭,来到距离县城28公里的东坑镇茗源村。只见村中道路宽敞整洁,屋舍俨然,芳草鲜美,路灯、公厕、生态污水处理池修整一新,站在新建的廊桥上,凉风习习,暑气尽消,神清气爽。
  林康了解到,茗源村资源丰富、环境舒适,平均海拔1300多米,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左右,是避暑的佳地。他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农耕体验等,建设富有景宁特色的美丽乡村。
  来到村民吴义家,壁板干净如新,桌面纤尘不染,林康不禁为村民的勤劳和良好的风气点赞。原来吴义一家常年在外,六月初六马上就到了,和大多数的茗源村人一样,他们一家也回来参加“做”福。“福”文化在茗源村源远流长,自南宋以来,每年的农历春节、二月初二、六月初六等日子都会举行“做”福活动,茗源因此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福地”。在他家中,林康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茗源村的未来发展思路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等情况。
  林康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多处独具南宋和明清风格的古建筑、古民居,并向陪同人员了解了村落的历史、村民的保护意识以及保护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林康强调,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在村容村貌的改观上下功夫,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农村规划建设更加整齐美观、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在古建筑、古民居修缮过程中,要加强专业规划和施工,做到修旧如旧,保存原有古风貌。要争取和整合旅游、文物保护、旧村改造等项目资金,保护好、开发好现存古建筑、古民居、古名木、古井等资源。要培养和增强村民的文物保护意识,注意防火防蚁防盗,搞好古建筑周边的环境卫生,共同推动“幸福茗源”稳步前行。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