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干群全力做好“尼伯特”防御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7月12日 10:11  

山塘水库巡查员坚持全天候观测。

公路部门严阵以待防御强降雨。

鹤溪街道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入户宣传防台措施。

沙湾镇赤岩村组织人员清理山洪沟。

梧桐乡召开防御台风部署会。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9日13时45分在福建泉州石狮市登陆。针对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可能造成的影响,我县自上而下、上下齐心全方面切实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好防台硬战。

  领导重视全力做好“尼伯特”防御工作

  7月8日上午,县领导深入各乡镇(街道)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进行实地督查,详细询问了解排查地质隐患点、疏散转移群众、准备充足物资等防台风暴雨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地质灾害点值班人员安排。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应对台风暴雨各项举措,做到人员到岗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协作配合有序,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危害。

  上下齐心部门合力进入紧急备战状态

  7月7日16时30分,县防指启动防台四级应急响应,认真分析研判全县重点水库蓄水情况,全面部署各项防台措施,筑牢防台防汛“钢铁长城”。县水利局切实加强雨水情监测和预警,及时发布汛情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县水文站科学部署,组织相关人员奔赴沙湾水文站等站点检查测报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沙湾雨量站蓄电池电量不足,及时进行了更换,确保各站点遥测信息畅通。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县运管局启动应急预案,向全县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群发防范台风短信息,并取消周末休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上半夜和下半夜分别安排5名人员在岗值班,时刻绷紧安全弦……各部门积极应对,全力打好防台硬战。

  安全防范21个乡镇(街道)及时消除灾害隐患

  7月6日,渤海镇成立防汛抗台领导小组,村一级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落实防汛责任的工作格局。7月7日下午,秋炉乡迅速召开第1号台风“尼伯特”防御动员部署会,积极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村广播、逐户发放台风防御告知书等方式进行宣传防御台风的安全常识,提醒居民台风期间尽量少出门,劝说居民把阳台、窗台上的花盆、杂物搬进屋内,以防意外。毛垟乡防汛办制定防范“尼伯特”台风巡查路线安排表,并开放避灾点,及时做好手电筒、雨衣、应急灯等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以应对抗台随时出现的情况。梧桐乡山塘水库巡查员全天候观察山塘水库,林进、李庄流域山洪和3个C类地质灾害点的巡查人员每隔半天向乡办公室汇报情况……各乡镇(街道)筑起了防汛抗台的“钢铁长城”。

  全县135个地质隐患点,43座水库,208座山塘,沿溪乡镇,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截至9日15时30分,我县已安全转移人员615人,其中危房转移人员63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人员303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员127人,其他转移人员122人,回港避风非渔船总数33艘,已在港非渔船数33艘。

  据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尼伯特”台风卡在大陆高压和西太平洋高压的鞍型场内导致台风移动速度缓慢,加上台湾岛的中央山脉的阻挡,登陆时只有强热带风暴级别,而且登陆的位置偏南,所以对我县的影响并不大。7月8日至11日我县面雨量37.7毫米,过程雨量有11个站点超过50毫米,仅东垟村超过100毫米。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本报综合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