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经理闯天下]创业乡亲的护航人——记义乌景宁商会会长张先龙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8月5日 18:22  

  古语云:三十不豪,四十不富,五十将相寻死路。意思是说:三十没有才干,四十没有财富,五十还没有权力,那这一生就算荒废了。然而,有人却不信这个邪!义乌景宁商会会长、翔龙织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先龙就是这样的人。

  在上世纪中期,张先龙出生在英川镇一个农民家庭,完成中小学学业后便踏上了从军之路。从军三年后,他回到家中,一边务农一边折腾起生意。贩运过木材、种植过茯苓、办过防火板加工厂,但最终却让他欠了一屁股债。

  这一年是1997年。张先龙已经39岁了。

  “树挪死,人挪活。”张先龙决定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张先龙来到被誉为世界小商品集散中心的义乌,在一家公司找了一份工作,解决了吃饭问题,同时认真地观察起那些成功者的脚步,也捕捉着属于自己的商机。

  三个月后,张先龙就瞄准了“义乌小商品市场”这的织带行业,毅然辞职,在义乌篁园市场摆摊。没有足够的资金,他就和别人共租一个摊位。凭着吃苦耐劳精神和热情服务、诚信对人的理念,张先龙把摊位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一年就攒下了一笔可喜的资金,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义乌翔龙织带有限公司。

  公司在张先龙的精心经营下,从代销开始、到家庭作坊式生产,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把公司打造成为集纺织整染为一体的联合窗口。公司的产品涉及挂件、吊牌系列,服装、鞋帽、腰带系列,工艺饰品编织系列等六大系列一千多种产品。产品远销欧盟、美国、日本、中东及东南亚等地。

  经过两年的打拼,张先龙在义乌站稳了脚跟,不但在义乌买下了房子,还有了自己的家用汽车,户口也从家乡迁到义乌,把老婆、孩子接到义乌。

  张先龙富起来!

  富起来了的张先龙没有忘记家乡渴望致富的亲人和朋友,他先后把200多名乡亲带到义乌,给乡亲们找摊,帮资金,跑路子,帮助乡亲在义乌创业。一开始,大部分乡亲都是从事织带生意,“景宁织带”在义乌织带行业中小有名气。

  乡亲们跟着一起做织带,虽然存在一定的竞争,但从不搞恶性竞争,大家以亲情、乡情为纽带,通过抱团取暖,反而能增强在义乌这个大市场中的竞争力。

  张先龙说,看着被带到义乌的乡亲们家家户户都有了摊位、房子和汽车,在义乌站稳了脚跟,感到很欣慰。

  为了更好的帮助乡亲们在商海浪潮中成长,张先龙觉得还需要做点什么。2009年,义乌景宁商会成立,张先龙荣任商会会长,他立足会员企业的发展诉求,积极为会员保驾护航。然而,商海茫茫,义乌景宁商会还不足以为来自大山的乡亲们创业护航,于是张先龙又积极牵头,共同谋划缙云、景宁、庆元、遂昌、龙泉五县(市)商会联合会。 张先龙的工作赢得了会员和政府的认可。五县(市)商会联合会通过商会内部企业有序抱团发展,实现“共享资源、沟通联合、抱团发展”,形成区域性商会影响力。联会还创“商会商学院”,通过这一平台,实现智力帮扶,不断提升企业的团体合力、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周树根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