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马仙文化旅游节 弘扬传承“忠孝文化”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8月11日 08:49  

 
 
 
 

  8月9日上午,2016中国畲乡三月三第四届“马仙故里”文化旅游节在鸬鹚村举行。

  当天上午,在婉转悠扬的音乐声中,由当地村民扮演的“七仙女”在鸬鹚村荷花池畔翩翩起舞,迎接八方来客。游客们怀揣着虔诚之心,在鸬鹚大殿内祈福请愿。“今天来到美丽的鸬鹚村,感受了丰富多彩的畲族文化和马仙文化,希望来年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来自云和县的顾姝华对记者说道。

  在鸬鹚乡中心小学,一首《鸬鹚恋歌》拉开了“柘荣-景宁文化走亲”大型忠孝专场演出暨我与《畲娘》零距离活动的序幕。舞蹈《伞舞》讲述了“浮伞渡”的美丽传说、情景剧《珍馐畲味》展现了地道的畲家美味、歌伴舞《马仙颂》传递了忠孝文化……精彩纷呈的节目,特色的畲乡风情,游客和当地村民一同共享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福建省柘荣县马仙文化交流团、音乐剧《畲娘》剧组进行文化交流。“此次柘荣县和《畲娘》剧组走进鸬鹚,对于促进浙闽文化交流,丰富马仙文化的内涵具有积极意义。”鸬鹚乡政府负责人何邦说。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忠孝百家宴、“荷塘悦色·仙风怡情”特色情景秀暨主题摄影采风、鸬鹚村“守孝道·树家风”典范家庭表彰、“孝行志愿者”爱心捐赠仪式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鸬鹚乡人文资源丰富,山水风光宜人,是马仙忠孝文化的发源地。马仙与妈祖、陈靖姑一同被誉为浙闽地区三大女神,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鸬鹚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地域文化优势,挖掘鸬鹚马仙文化底蕴,弘扬中华传统忠孝美德,倾力打造鸬鹚乃至畲乡民俗文化旅游新的文化经济增长点,现已成为浙闽文化交流、马仙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菲菲 吴丽媛 张光林 毛玮慧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