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对“打伞”电动车说不!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8月12日 09:38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市民为了图凉快纷纷给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不少人认为加装遮阳伞“晴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挡雨,很方便”,“骑慢点不会有事”。交警蜀黍提醒市民,电动车加装遮阳伞是种违规行为,虽然凉快却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市民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

  因为遮阳伞挡住的不仅仅是阳光,还有您的安全。只要加快车速,就会发现整个伞面会随之鼓起来或乱摆动,瞬间感到有股力量拽着电动车。特别是遇到风大时,“打伞”电动车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很难控制。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不少地方都发生过电动车因加装遮阳伞导致的交通事故,县交警大队民警说:“装遮阳伞会影响骑车人的视线,而且很容易与两边的车辆造成不必要的碰擦,特别是刮风下雨天,遮阳伞很容易被大风顶翻。”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对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载物有明确规定: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明显违反了规定,下一步,我县将出台相关政策,对‘打伞’电动车进行硬性管理”。据悉我县交警大队将于8月15日开展打伞电动车、摩托车强制拆除收缴整治。“与晒黑相比,还是健康安全更重要,建议市民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最好选择穿防晒服、戴太阳帽等方式防晒。”交警“蜀黍”说。

  “打伞”电动车正常行驶时如果发生事故,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记者咨询了市区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邹律师。她告诉记者,加装在电动车上的遮阳伞,超出了车体宽度,增大了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的概率,如果因此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存在一定的过错。如果牵涉到民事赔偿问题,电动车车主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梅婷 张梦华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