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经理闯天下]敢闯敢拼一路歌——记江西景宁商会会长李景华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 18:32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新投资的酒店开业了,生意不错,总算可以稍微空闲点了。”一个周日的午后,江西景宁商会会长李景华按照约定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一坐下,他就快人快语地聊开了,豁达爽朗的性格可见一斑。

  李景华是我县大均乡人。这个有着“浙南芙蓉镇”之美称的乡村,自古以来商贸经济较为繁荣,耕读风尚也很注重,形成了大均人重“三杆”(笔杆、秤杆、撑杆)的民俗。从小在有着商业氛围的环境里耳濡目染,李景华的身上一样有着活跃的“经商因子”。

  2008年,带着从“小打小闹”踏实起步慢慢积累的资金,李景华和妻子一道回妻子的老家江西创业,寻求新的发展,并把目标锁定在超市行业。车至上饶,一下高速,李景华看到离出口处不远的一排房子,心中一动,马上就认定了超市店址。装修、找进货渠道、进行店面铺货。“很简单,当时我们三个人合股投资100万元的超市就这样开业了。”李景华笑哈哈地说,“因为根本没有开超市的经验,我们甚至不知道怎么合理地摆放货架,买回来的货架也是长短不一。”超市开业后,生意出奇的好。大胆的李景华乘胜追击,当年就开出3家超市,并且开一家火一家。

  “我好像没经历过其他人那样的创业初期的艰难,感觉一直挺顺、挺简单的,也许是运气好吧。”聊起外出创业并成功的经历,李景华风趣地说道。但谁都知道,沉浮商海搏击风浪,不会有一直的好运气,创业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他的过人胆识和洞察敏锐的商业眼光。

  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行,李景华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坚韧不拔的畲乡人精神,将超市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并先后在上饶、景德镇等地开出了5家超市,年营业额达5000多万元,在江西的超市行业里“打”下一片天地。家乡的一些朋友、熟人也因此免不了找上他,希望在创业之路上得到他帮助。热心肠的李景华总是有求必应,再忙也放下自己手头的事,带着老乡找店址、进货、在资金上尽力给予帮助,仔细到每一个环节都为别人想在前。甚至是开业后的活动策划,他也跑前跑后,热心谋划,他的热心肠使身边人感受到了温暖、美丽和令人感动的人性光辉。而面对大家的感谢,他总是淡淡地说,外出创业都不容易,有人帮衬一把,就可以在创业之路上走得顺畅一些。

  由于李景华的热心帮助,越来越多的畲乡人到江西创业和发展,截止到目前,景宁人在江西经营超市40多家,涉及物流、宾馆、餐饮等行业的40多家。为使大家有更好的发展,4年前,李景华又着手开始“阳光购物”超市品牌的打造。他深知,规模经营、品牌经营、诚信经营,才能在行业里具备核心竞争力,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在他的组织牵头和努力下,如今,“阳光购物”的品牌效应日渐明显。旗下的连锁店统一货源配送、统一经营管理,所有经营户签订协议杜绝假货,诚信经营。且因为连锁经营规模大,在选择质优价廉的供货商方面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品牌的树立为经营户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利润空间。

  2015年5月,江西景宁商会成立,古道热肠的李景华无争议的被选为会长。他的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商会里100家多家会员200多人的大事小情,他都尽心尽力去付出。春节期间,每家超市的进货量都会加大,资金压力也随之加大,他就自己准备数十万元资金,为有需求的经营户提供周转;遇到有新人入行启动资金不足,他热心地帮忙联系银行、提供担保,为创业者解决燃眉之急;会员里谁家有急难,他的身影一定在帮忙队伍里的最前面,劳心劳力、慷慨解囊。此外,他还热心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每年给上饶的一所学校捐赠善款2万多元,这一善行已连续多年。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李景华这样评价自己。尽管生意顺风顺水,但睿智的他对未来早已有新的思考和判断:把握发展新趋势,调整投资策略,实现转型发展。通过多年的观察,他把目光投向了酒店业,经过前期的市场考察、筹备,今年,在宜春投资1600万的连锁品牌酒店开业了,酒店拥有132个房间,按4星级标准装修。李景华表示,等自己积累了一定的酒店经营经验,他一样会带着有意向的老乡开始走上新的发展之路。“我始终相信,抱团发展才会让畲乡的企业更加强大,所以我一直乐意走在前头,做个探路人。”商海搏击立潮头。拼搏、创新,智慧、胆略,自信、坚持,李景华相信,前方一定有最美风景。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