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助力“畲乡经理”二次创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0月26日 16:5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日前,在浙江大学举办的“畲乡经理”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上,50名行业精英如饥似渴吸收着知名企业家、大学教授带来的网络新知识和经营新理念。学员鲍伟平说:“补好短板,争取在广阔的创业舞台上精准发力。”
    电商的迅猛发展对线下零售渠道形成了强大冲击,以小超市为主体的景宁外创大军不可避免背负着转型带来的阵痛。景宁天津商会秘书长林岩金说:“自电商风起云涌之后,超市日用百货类占比从原来的40%下降到15%,总体毛利率下降了20%,亟待提高学网用网能力和水平。”
    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驾驭市场能力,并以互联网的思维继续创业创新,成了众“景商”面前的一道坎。
    “我们在了解到各大商会呼声与诉求后,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启动了加强‘畲乡经理’人才品牌建设,即通过教育培训、政策扶持等手段,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设一支不少于1000名素质优良、市场意识较强、懂经营会管理的‘畲乡经理’人才队伍,使这支创业大军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景宁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自开展“畲乡经理”人才品牌建设以来,“畲乡经理”培训用“火爆”一词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县职业高中培训中心叶孟军说,在县内举办的基础班培训计划只招收40名学员,结果来了76名,其中有部分是“回炉再造”,他们不得不调整培训方案。
    “幸亏有了县农信联社50万元资金的支持,才得以让我的这家店顺利开张。”这是林永平今年在青岛城阳区新开出的第2家超市。林永平坦言,资金问题对创业者也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创业地获得银行支持的难度更大。来自老家的农信联社先后两次上门,为在山东的景宁创业者办理异地创业贷款,满足他们特殊金融服务需求。有了资金支持,林永平与合伙人目前正谋划开一家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大型卖场。
    这是我县通过金融扶持“畲乡经理”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该县农信联社和村镇银行两家金融机构共向县外商会会员发放贷款1558户、5.35亿元,较好支持了“畲乡经理”的异地创业创新发展。
    连日来,在河北保定创业的“畲乡经理”石道松在保定、深圳两边跑,由他发起的中国超市联盟在深圳成立了南北洲物联网(深圳)有限公司,正着手开展超市自动化、便利店无人化改造工作,开启新一轮超市的升级版。
    石道松表示,自参加“畲乡经理”培训后,不“安分守己”的他把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嫁接,目前开发并营运的“大卖园”超市联盟应用系统深受中小超市喜爱,他用“大卖园”的销售数据与供应商谈判,价格下降的部分与加盟商分红,三方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雷昌洪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