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经理闯天下]向着蓝色海洋出发——记“十佳浙商女杰”陈景景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1月2日 12:0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景宁籍女企业家陈景景是历届“十佳浙商女杰”中最年轻的获奖企业家。这一奖项由浙江省区域经济合作企业发展促进会、浙江省市场协会、《市场导报》社等四家单位联合评选,陈景景当时以浙江宇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身份获得这一奖项。

  但对陈景景来说,浙江宇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业绩已成为昨天,商海搏击,她已有新的蓝图。陈景景告诉笔者,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开发“蓝色海洋”的号召,她成立了位于舟山的“浙江蓝色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宇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互为呼应。浙江蓝色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藻活性原料的提取与销售,用于食品、医药和健康饮品生产中,有着广泛的前景和无限的潜力。

  说起自己的新公司,她满怀信心地说:“由于海藻富含多种生命活性物质,如海藻多糖、海藻碘、海藻酸钠、低分子海藻酸钾、牛磺酸、β-胡萝卜素等,无论是作为日常食物,还是提取活性物质作为药品,海藻对人类都有着极大的好处。”她介绍说,海藻自古以来就是药用植物,在明代李时珍编写的《本草纲目》中就已经列举了海藻的药用价值,人们日常生活中吃的紫菜,可治脚气和咽喉肿痛,这是民间流传已久的方法。

  浙江蓝色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后,将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段,将海藻中的生命活性物质提取出来,在食品、药品、农业生产等方面发挥作用。陈景景说:“海藻中的海藻多糖、多卤多萜物质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癌、抗病毒的活性。”此外,陈景景还告诉笔者,海藻含有亲糖蛋白,在生物的防御、生长、生殖、营养储藏及生物共生上扮演重要角色,还可应用于血球分离检测,药物载体、免疫抗体的产生及抗癌药物的医药用途上。

  浙江蓝色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海藻资源开发,同时,也将不断延伸、拓展海洋资源的开发门类,未来的前景与碧波无疆的海洋一样无限广阔。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高树文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