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 奋力迈向景宁“三个走在前列”的新征程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1月14日 10:10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要融入畲乡景宁这片神奇的土地,要先从了解她的历史和文化开始,从把握她的规划和蓝图入手。”11月13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到任后的第一天,专程到畲族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山哈宫,深入调研我县畲族文化传承、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奋力迈向景宁“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的新征程。

  县领导陈晓敏、余晓军等一同参加调研。

  陈重一行首先来到畲族博物馆,实地了解中国畲族博物馆提升工程进展情况。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非遗主题木屋互动体验区和畲族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览等。在织彩带“动态”展示区,70岁的畲族大妈蓝青梅,得知新任书记来调研,即兴唱起了畲族山歌,“畲族山水好风光,新来书记来参观,了解畲族事情真感动……”。

  陈重十分关心畲族文化传承,他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对馆内藏品布展、进一步提升内涵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继承弘扬畲族“忠勇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畲乡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忠”就是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理想和信念。“勇”就是不怕困难、不避艰险、勇猛精进。新时期弘扬“忠勇精神”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给景宁建县30周年复信提出的“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把畲族文化做到极致”的目标要求,明确定位,加快进度,力争将中国畲族博物馆打造成为全国博物馆中具有鲜明特色的少数民族展馆。要做足“博”的文章,解放思想,不断拓展陈列类别、形式。要做亮“物”的展示,想方设法,不断丰富馆藏物品。要拓展和提升“馆”的功能,创新管理,不断提升馆内展示平台。

  随后,在山哈宫展示中心,陈重详细了解了山哈宫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千年山哈宫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直接关心支持的建设项目,也是我县一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诠释和弘扬畲族“忠勇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景宁在全国畲族聚居地区的文化感召力、品牌辐射力,将成为畲族文化旅游的重要引擎,对景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不断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主动服务,努力做好项目推进的各项要素保障,为工程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项目承建方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全力建设一流的“千年”山哈宫。

  陈重一行还参观了城市展览馆,深入了解我县城市布局和建设情况。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