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难忘畲乡——林康同志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离任告别讲话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1月14日 21:04  

  (2016年11月12日)

同志们:

  因工作需要,省、市委决定我转岗市人大工作,这既是组织上对我个人的信任、培养和关怀,也是对景宁工作的肯定、对景宁领导班子的肯定、对景宁干部队伍的肯定,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景宁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组织的这一决定,我坚决拥护和服从。

  我是2011年11月到景宁担任县委书记,转眼间已与大家朝夕相处了五年,这是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页,主政一域,倾注才智,这是机缘,可遇不可求。今天,到了与大家道别、说“再见”的时候,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和同志们热切的目光,我的心里百感交集,难以抑制地涌起一股股暖流,艾青的一句诗最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有三份情感。

  一、我始终眷恋着景宁这片神奇的土地。

  五年来,我怀着对景宁深厚淳朴、一往情深的感情,全身心投入到景宁发展事业之中,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到景宁的诺言,那就是“务实干事,尽心尽力。”五年来,那份坚守,那份担当,那份付出,只有经历了才有深刻的体会。五年来,我走遍了景宁的山山水水,足迹遍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和254个行政村。青山绿水和善良真诚的景宁人民是我工作的不竭动力,对景宁的一往情深是我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

  “十二五”的五年,我特别感恩景宁这片富有灵性的土地,我们知道,任何事业的成功均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这五年景宁风调雨顺、政通人和,四大班子精诚团结,携手共进,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并以此促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生态、自然生态。我们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关于科学发展的要求,从景宁实际出发,探索和践行符合景宁实际的发展路径,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这就是应天命,顺民意的结果,这是集思广益的结果,这是众志成城的结果,我们已经赢得新一轮发展的先机。

  二、我始终珍惜并将永久珍藏与同志们兄弟姐妹般的感情。

  这五年,我们一起创业,一起摸索,一起成长,栉风沐雨,戮力同行。在五年的日日月月里,广大干部思想境界高了,工作作风实了,视野格局大了,政治品质成熟了。我始终觉得干部队伍的成长成熟将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深厚根基。这五年大家有欢乐开怀,也有脸红耳赤,生活中有瞪眼但没有伤感情;工作中有论争,但没有论长短;岗位上有分工,但没有分你我。始终如一的是鼎力支持,执着坚守,共同担当,分享喜悦。这些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有首歌唱得好:“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

  三、我始终心系着景宁。

  难忘畲乡,我心永系。景宁是我永远珍爱的第二故乡,景宁人民培养了我,锤炼了我,景宁是我今生永远的牵挂和眷恋。有位诗人说:“有一种感觉总是在失眠的时候才承认是‘相思’,有一种缘分总是在梦醒的时候才相信是‘永恒’,有一种目光总是在分手的时候才看见是‘眷恋’。”当今天真的要离开与我相伴五年的景宁,要与各位同事、各位朋友,与景宁人民说“再见”时,我更加读懂了这段话蕴含的深情和真谛,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是这样深深地爱着景宁,爱着这片土地上的人、这片土地上的事业,不管今后我工作和生活在哪里,我的心都将与景宁紧紧相连,为景宁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成功而喝彩,我也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和可能,继续关心支持景宁,报答我深爱着的景宁。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领导干部的新老交替是历史的必然规律,也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客观需要。景宁的发展,需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这次组织上决定由陈重同志到景宁来担任县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景宁发展的高度重视。陈重同志经过多层级、多岗位锻炼,既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和领导经验,又有统筹协调的宽广视野。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支持陈重同志,协助他把景宁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发展水平,把我们景宁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最后,我想送上心中最真挚的祝愿:祝福你,畲乡景宁!祝福你,景宁人民!祝福你,我的同事、我的朋友们!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