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卫生文明我先行”活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1月15日 10:08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中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卫生文明我先行”活动。

  连日来,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纷纷自发带着钳子、垃圾袋,在县城的大街小巷边走边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烟头。活动启动后的第一天,仙童社区的12名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沿着鹤溪河畔的步行街清理路面烟头。“弯腰捡起地上小小的烟头,也是一种文明。”仙童社区工作人员刘佩霞说。

  除了当好垃圾清理员外,干部职工还积极做好文明劝导员。府前桥地段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是不少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特别是早晚时分,有不少老人在凉亭下棋、聊天,与此同时,吸烟、乱扔烟头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需要全民参与,特别需要老人们的支持配合。经过我们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在这里吸烟的人少了很多,大家也会自觉把烟头扔进垃圾桶。”县府网格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在医院、车站、机关单位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禁烟标识。家住鹤川小区的陈老太感受特别深刻,她告诉记者,老伴患有多年哮喘,出门碰上吸烟的人就咳嗽不停,现在情况好多了,公共场所吸烟的人越来越少,环境也变好了。

  负责清扫人民中路的环卫工人周阿姨深切地感受着环境的变化,她告诉记者:“我已经做了9年环卫工作,‘创国卫’以来,垃圾、烟头比以前少了很多,经常也有单位职工、志愿者一起帮助清扫路面。”但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有部分司机随手向车窗外扔垃圾,车窗抛物不仅危害行人,给环卫工人造成了额外的工作压力,还损害了“创国卫”文明形象。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司机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告别车窗抛物。

  活动开展一个多星期以来,我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捡烟头”队伍,已有1000余人次参加活动。“不随便丢烟头、主动捡烟头,折射的是一种文明意识。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共同维护环境整洁。”县创建办工作人员韦璐如是说。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徐菲菲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