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电商助力生姜销售 爱心持续升温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7日 18:08  

“农品进城,温暖姜行”系列报道之三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连日来,景宁邮政分公司向全省1.6万个农村电商服务站(邮乐购站点)发起义卖倡议,通过微信和邮乐购电商平台,扩大生姜销售面,帮助姜农义卖生姜。

  在得知鸬鹚乡南坑下村生姜滞销的情况后,景宁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前往南坑下村实地考察,访问姜农。“从村里回来后,我们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结合村情,制定方案。考虑到南坑下村交通不便,为了确保生姜品质,我们就部分采用订单制预售的方式,根据市场需求,统一运输配送。”景宁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潘明珊介绍道。在“邮善邮乐”网上慈善超市购买的生姜将通过邮政包裹快递和线下服务点自提两种形式送到客户手中。据统计,截至发稿前,景宁邮政分公司共收到浙江、江苏、上海等地订单2000余份。

  据了解,浙江省民政、省邮政联手共建“邮善邮乐”网上慈善超市,是双方依托邮乐网平台在线下慈善超市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邮政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加快慈善超市建设与互联网融合的一次创新。通过“线上慈善超市+邮政线下服务点”的模式,为广大困难群众、爱心人士搭建双向互通、精准便捷的网络慈善捐赠平台。

  2015年5月29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郑坑乡正式拉开了“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机制,在全省范围内推出首家“邮善邮乐”民政邮慈超市,真正给农村贫困户带去福音。截止到10月份,景宁县“邮善邮乐”线上慈善超市累计网上购物2421人次,购物金额达16.35万元,三个乡镇373户低收入户,享受到的慈善优惠率达87%,每月人均购物101.5元,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在店中购物累计享受到3.25万元的优惠,月均优惠2532.98元,每月人均享受到优惠14.15元。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徐菲菲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