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党代表风采]双手托举出舞台梦想——记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程智勇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22日 09:23  

  “要成为一位优秀的舞台表演者,肢体的协调和力度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肢体就是舞台的语言。”畲族歌舞团团长、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程智勇说,多年来,他不断勤学苦练,力求在舞台表演中不断前行。尤其是在2009年成为畲族风情舞蹈诗《诗画畲山》的男主角后,他更是克服自身的不足,精益求精,他的手、脚、腰时常在练习中受伤。

  作为一名党员,他时时刻刻不忘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项工作都力求做到最好。2012年,在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前一段时间,作为该剧男主角的程智勇“白加黑”地排练《千年山哈》剧目,在排双人舞时,为了和舞伴协调好动作,他每天要练习托举五六百次,一次的重量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一百斤,一天下来相当于托举五万多斤的重量。因此,他的右手臂、腰、背拉伤相当严重,并出现尾骨脱位现象,为了表演能圆满完成,在休息三四天后,他再次投入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荣获了全国最佳男演员奖。

  无论是在北京这样的大舞台还是家乡的小舞台,程智勇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演好每一场戏。2013年底,为了让《印象山哈》舞台旅游剧落地畲乡,作为该剧导演的他仔细检查舞台每一个细节,在与歌舞团工作人员装舞台机械时,一不小心手臂被舞台灯割伤了一大块,夏天天气炎热,因此左手臂烂了一大块,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的手臂都疼痛难当。但是他依旧奋战在舞台一线,没有因为病痛而请假休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程智勇先后被国家民委、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男演员;被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市第二批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

  如今,作为一名党代表,程智勇更感肩上责任重大,他深知繁荣畲乡文化事业、传承和弘扬畲族文化是他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深知这条路任重而道远。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杜城波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