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党代表风采]好支书,也是“好女儿”——记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余桂娟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25日 11:46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余桂娟现任梧桐坑村党支部书记,自当选村支书以来,她积极为村庄建设出谋划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赢得群众的认可。

  近年来,随着“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的推进,余桂娟真抓实干,通过召开班子会议、走访、约谈等形式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政策处理、村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发动全民洁化村庄环境,植树种花美化房前屋后,不断提升梧桐坑的整体环境。曾经“脏乱差”的村容旧貌现已焕然一新,呈现出村美人和的新景象。

  看到如今环境优美的梧桐坑新形象,余桂娟又在心里打起了主意,“家变美了,如果能让更多的人分享,岂不是一件大好事……”于是她开始带头建设民宿农家乐,将自家住宅改造成具有传统特色的乡间农家乐、民宿,并带动其他村民投资建设,努力带领村民生活富起来。

  在做好村支书本职工作的同时,余桂娟还是一个视村里老人为亲人的好支书。村里有许多留守老人,哪家老人有个头疼脑热需要看病就医,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还时常自掏腰包为老人送米送油。如今,在余桂娟的努力下,村里还开办了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专门照顾村中留守老人食宿,她自己则担任起照料中心的义务主厨,经常烧拿手菜给老人们改善伙食。

  “我们余书记对我们真的很好,比我们自己的亲闺女还亲哩。”走进梧桐乡梧桐坑村,总能听到老人们这样说。

  余桂娟说,她会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所能及地为人民服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章清卿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