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26日 22:57  

  

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

  陈重代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钟海燕主持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上午,县影城内灯火辉煌,在党旗映照下,气氛庄严热烈,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陈重代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是在景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迈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县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陈重、钟海燕、潘伟、陈晓敏、赵贤平、季建标、蓝跃军、金伟、王益、叶龙标、王乐、严轶华、张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丽水市县(市、区)党代会换届选举第九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丽勇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党的十八大代表雷洁畅。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7人,实到代表203人,符合相关规定。党代表们肩负着历史重任,肩负着全县1.2万名中共党员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满怀豪情出席会议,履行制定未来发展蓝图和选举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等神圣使命。

  大会由钟海燕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重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二、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考虑;三、努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保障。

  陈重在报告中说,县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顺利完成了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五年来,发展思路不断清晰,发展举措求真务实;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步伐更为坚实;产业培育加速推进,发展动力加快转变;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特色日益彰显;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发展保障全面加强。

  五年来发展历程的实践经验是:解放思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基本前提;借力发展是增强发展动力的重要源泉;绿色生态是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中国畲乡”是我们的独特品牌;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强党的领导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陈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总量小,产业支撑能力不强,发展内生动力不足;民生事业还有短板,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防灾抗灾能力有待提升;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多,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亟待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少数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能力素质跟不上形势发展的要求等。这些问题,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综合分析当前我县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陈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三次亲临景宁考察指导,两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景宁努力“跟上时代步伐”。到中央工作后,专门指示景宁要“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并勉励广大畲乡干部群众“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习近平总书记对畲族群众时时牵挂在心,对畲乡景宁一直关爱有加。我们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当作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最强动力。

  当前,国际社会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经济正在深度调整。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步迈进,与此同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全省上下正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奋发进取,县域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畲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立足新方位,融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创造新业绩,紧跟时代步伐,当好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不甘人后,力争上游,为“浙江的今天”和“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的“景宁元素”。

  陈重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指示,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深入实施“三县并举”发展战略,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

  陈重提出,打开新通道、奋力再赶超,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创新动能有效激活,绿色发展全面深入,城乡统筹全面推进,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打开新通道、奋力再赶超,发展导向上要着重向“富民兴县”聚焦,县域定位上要着重向“和美景宁”拓展,产业支撑上要着重向“全域旅游”发力,发展保障上要着重向“开源引流”突破,发展环境上要着重向“优化生态”用劲。

  为实现这些奋斗目标,陈重要求,要努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要提升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全力打好组合拳,提升美丽环境,坚持生态引领,发展美丽经济,深化改革创新,探索美丽机制,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区域竞争力;要注重改善民生,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推动共建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合力,努力在增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前列。共识是团结的思想基础,合力是团结的检验标尺,要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文化引领,深化开放融合,不断巩固和增进“畲汉一家亲”。

  陈重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保障。要从严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从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抓好选人用人,打造畲乡铁军;从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建设“清廉畲乡”。

  陈重最后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着我们,“三个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激励着我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殷切期望鞭策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走在前列”之志,忠勇实干之举,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工作。应邀参加开幕大会的有部分老同志;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不是代表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曾任副团职党员领导,不是代表的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上一届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直机关、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和县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主任、乡镇长,省市驻景单位党员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部分驻外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了大会。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