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风好正扬帆——县第九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27日 09:25  

 

  冬日清晨,明朗的阳光温暖有力;畲乡景宁,处处透着和美幸福。

  昨日上午,县第九次党代会在影城隆重召开。

  带着全县一万多名党员的嘱托,带着十七万畲汉等各族同胞对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的期盼,上午8时30分左右,前来出席县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精神饱满走向会场。

  会场外,“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深入实施‘三县并举’发展战略,拿稳接力棒,对照新目标,跑出加速度”……一幅幅标语,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央,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会场后部“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的标语,响亮有力。

  穿戴畲族服饰的党代表蓝景芬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能够以党代表的身份参与盛会,非常激动,我特别穿上节日盛装来参会。我相信,大会即将确定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一定会为畲乡新发展注入新动力。”蓝景芬充满期待。她表示,自己比较关心畲族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话题,也将会把这方面的看法和建议带到大会上。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重代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县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顺利完成了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五年来,发展思路不断清晰,发展举措求真务实;五年来,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步伐更为坚实;五年来,产业培育加速推进,发展动力加快转变;五年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特色日益彰显;五年来,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发展成果更加惠民;五年来,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发展保障全面加强。”陈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回荡。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绩,是十七万畲乡人凝心聚力的有力体现,更是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的坚实基础。

  成绩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经验尤为宝贵,应当继承发扬。

  “打开新通道、奋力再赶超,今后五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

  ——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创新动能有效激活

  ——绿色发展全面深入

  ——城乡统筹全面推进

  ……”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生动描绘了令人向往的畲乡发展蓝图,奏响了畲乡发展的崭新乐章。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对求真务实的报告的肯定,是对畲乡新发展蓝图的强烈共鸣。

  走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步履坚定,自信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党代表胡辐明表达了自己激动心情:“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打开新通道,奋力再赶超,县域定位上着重向‘和美景宁’拓展,这真是说到我们心坎里去了。”他表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如今乡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相较而言,老城区建设、城中村改造显得有些薄弱。“希望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政府能够更多地关注老城区和城中村,这也是我非常想带到大会上的心里话。”他说。

  “报告提出的发展战略和目标符合景宁实际。同时,也谋划了新的教育蓝图,作为教育人,我觉得倍感幸福。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将以‘幸福校园、快乐校园、美丽校园’为抓手,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载体,深化校园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花韵特质的三味新乡村教育。”来自东坑镇中心学校的党代表蓝进有兴奋地说道。

  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充满新生机的畲乡景宁即将开启新一轮大发展,书写跨越赶超新篇章。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