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加快建设和美景宁 努力实现富民兴县再赶超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28日 00:29  

  12月26日下午,陈重同志分别到第二、第六代表团,参加县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在发言时指出,要立足民族和生态最大优势,突出重点,振奋精神,倍加努力,加快建设“和美景宁”,努力实现富民兴县再赶超。
  在第二代表团时,陈重与各位代表交流了景宁发展的主逻辑。他指出,基于我县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的历史选择,报告明确要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提出产业支撑上要着重向“全域旅游”发力。他说,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要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在一张蓝图上各显特色,围绕“和美景宁”的定位和“富民兴县”的导向,主动研究本地本单位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发展特色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快各地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作为,服务大局。
  陈重强调,要重在执行、敢担当、守底线,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做一个有追求、有理想、有信念、有品行的景宁人,自觉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融入到景宁的发展上来,把景宁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精彩,开创景宁发展美丽幸福新篇章。
  陈重在参加第六代表团讨论时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和美景宁”建设上来。县域定位要在深化“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基础上,着重向“和美景宁”拓展,着力让“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名副其实。要立足民族与民俗特色,丰富美丽产品,拓展美丽乡村风景线,引领“美丽”建设由局部向全域推进,由“县城美”向“全域美”转变,让畲乡风景靓丽宜游,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和美幸福。
  他强调,要把行动落实到“和美景宁”建设上来。发展导向上要着重向“富民兴县”聚焦,产业支撑上要着重向“全域旅游”发力,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加大集镇建设力度,深化农旅融合发展,积极主动对接县域美丽乡村环线,做深忠孝鸬鹚文章,推动英川复兴,打造景宁“全域美”的西部门户。要把服务集中到“和美景宁”建设上来。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乡镇干部要服务好人民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为乡镇和农村提供服务;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包括村干部,要保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宜业宜居的社会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造干事创业好环境;财经系统干部要为乡镇干事创业提供及时高效的要素保障,充分体现金融行业自身价值,特别是要提高涉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力度,确保涉农资金切实让百姓受益。
  陈重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和美景宁”建设上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坚决贯彻执行全市“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部署,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真正懂规矩、讲规矩、做表率,做到令行禁止,特别是在饭局和酒局问题上,务必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一种定力,争当一名合格党代表、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陈重要求,各位党代表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在凝聚民心、推动发展方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中发挥监督作用,圆满完成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