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热议报告谋发展 建言献策绘蓝图——部分代表在党代会上的发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12月28日 10:29  

 
  【关键词】党的建设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也在基层,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县乡两级党委最基本的工作任务。实现景宁“十三五”宏伟蓝图,关键要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畲乡铁军。

  吴泽忠、任周华、徐萍代表:建议进一步重视农村党务工作,完善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针对有的党组织宗派思想比较严重,建议组织部门进行调研梳理,提出相应解决措施;针对我县当前流动党员多的实际,建议充分利用乡镇联系单位的活动室、会议室,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在县城的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针对相同行业、相关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建议以“结对共建”的形式深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

  林敏、周乃忠代表:报告提出打造畲乡铁军,突出了实干、基层、担当的导向;报告实事求是,体现了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和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为建设新景宁提供了坚强保障。

  雷真荣代表:建议探索机关、乡镇干部的使用、流动转换机制,加强乡镇和机关干部之间的岗位交流,促进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加大关爱农村基层老干部的生产生活力度。

  陈建灵代表:我县的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如“规矩指数”等在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但仍需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责任落实、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抓好选人用人、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关键词】旅游产业

  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载体,以实现A级景区乡镇全覆盖为目标,把旅游业培育成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把景宁打造成中国畲族风情旅游目的地。

  张阿滨代表:在推广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希望能尽快推进千峡垂钓中心项目的实施,通过推进渔家乐、特色渔村打造,进一步促进千峡湖库区旅游发展。

  陈孟嘉、金锋代表:建议加强对旅游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民族、生态文章,因地制宜,大力培育农业主导产业,挖掘地方特色,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通过发挥潜在的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独特的核心景区,不断丰富景区内涵。

  练晶晶、潘欣根代表:建议将畲族民俗文化、农耕文化、茶文化、畲药养生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到民宿产业发展中,打造“一村一特色、一家一主题”的畲族民宿品牌。建议加快发展“互联网+民宿”,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方式与消费者建立链接,开展电子商务营销。建议积极引导组建畲家民宿协会,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和经营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营销,制作民宿宣传片,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提升畲家民宿知名度。

  陈丽花代表:建议政府加大对民宿的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民宿周边交通、停车场、医疗卫生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打通农家旅游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组织举办专家讲座、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民宿、农家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和经营服务水平;吸纳一批有水准、有经验的人才加入到我县民宿行业中来。

  【关键词】畲族文化

  “中国畲乡”是景宁的独特品牌。必须深入挖掘、保护和弘扬畲族文化,彰显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提升“中国畲乡”影响力。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的立世之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将畲族“忠勇”精神全面提炼和发扬光大,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构筑畲汉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雷茂禾代表:在重视畲语、畲族服饰等畲族文化物质层面的同时,希望继续加强对畲族文化精神层面的重视,特别是对“忠勇精神”的弘扬,干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干部民族知识的培训。

  蓝欣怡代表:建议更加注重对畲族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目前畲语、畲族彩带等传承人较少,通过开设畲语教学、畲族彩带培训等形式加大对畲族文化的宣传和传承。

  朱益龙代表:建议将《高皇歌》打造成为畲族人民的“国际歌”,打造成畲族精神文化的史诗;加大畲族文化资源的整合力度,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改变多部门无序开发现状。

  【关键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统筹“六边三化三美”、美丽乡村建设等载体,加快美丽乡村环线建设。

  柳先敏代表:澄照乡目前正攻坚克难,开展沿线及小区环境整治。建议县委县政府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予更大支持,按照具体整治要求,对小城镇的布局、规划等进行优化。

  蓝建中代表:建议以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乡村美丽度,发展乡村特色游,实现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的转变。

  叶金海代表:报告结构严谨,体现了县委的实干精神。沙湾片区5个乡镇被列入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首批乡镇。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规划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陈伊言代表:建议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加快提升党史陈列馆整体功能,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打造梅岐成为极具教育意义的红色小镇。

  【关键词】交通出行

  补齐支撑美丽经济发展的交通短板。支撑产业开发,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优化县域公路网,有序推进交通场站点建设。

  陈火发代表:希望解决县内“无光隧道”的灯光配置问题,避免因此发生交通意外。

  陈可东代表:目前我县农村留守老人还存在看病难问题,部分偏远乡镇有路无车,上县城看病需要包车,建议增加农村巴士通勤班次,切实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出行问题。

  潘文娥、梅伟荣代表:希望早日启动白大路改线项目,加大大漈万亩茭白核心基地农田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打通环千峡湖公路,优化县域公路网,补齐短板,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关键词】教育卫生

  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瞄准发展短板,坚持开放整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提升卫生与健康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

  钟欣洪代表:五年来,景宁教育蓬勃发展,但城乡教育均衡性有待增强,建议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教学硬件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稳定教师队伍。

  王佩英代表:希望加大妇幼保健、医院等相关岗位人员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以满足“二孩”政策放开后对产科儿科等相关人才的现实需求,保证妇幼卫生工作有效开展。

  蓝徐婷代表: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加剧了入园入学压力,建议在合理布局的基础上,特别是在老城区要开办更多的幼儿园满足需求。

  毛云长代表:建议加大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力度,加强与省内优质学校的结对交流活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关键词】民生保障

  改善民生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美好生活是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共建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汉卫代表:建议适当提高我县农村养老保险补助标准,对农村养老保险予以专项资金补贴,减轻农民自己缴纳保费的负担,实现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让众多农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王晓杭代表:建议把食品安全纳入民生工程,加大监管力度,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的健康;建议大投入力度,鼓励多方面力量参与到畲医畲药的开发中,弘扬畲族医学精华。

  石伟兰代表:建议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有效方式解决危旧房改造问题,加大救助兜底和亲情关怀,切实关注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