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网络媒体走转改】只有活着!累着!才能让“家”有个样!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月13日 10:33  

 ——记一个男人和两个癌病患者的九口之家

任周道 

任周道妻子李春梅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人们已经陆续开始准备年货。但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梧桐乡高演行政村吴太山自然村任周道的村民家里,正四出借钱,因为两天后妻子李春梅要去丽水医院接受乳腺癌复发放疗,后续治疗费用将达6位数以上。

  1972年出生的任周道,当过篾匠,也进城打过工。2001年在丽水碧湖打工时与云南女子李春梅相识相恋,2002年结婚,于次年生下一女。

  任周道本以为从此可以开始甜蜜的婚后生活,但好景不长,2009年,年仅三十的李春梅被查出患了乳腺癌。经上海中心医院手术、放疗后,虽然控制住病情,但2年间除有关报销外,自负费用接近20万元,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断了所有的“人情”,背上了一身的外债。

  2012年,任周道一家三口只好回到吴太山村老家过起“长期到丽水配药吃”的疗养生活。不想2016年12月,李春梅腿脚不便,经景宁、丽水两地医院确诊是乳腺癌复发,这让这个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家,再次拉响了催命的警报!

  任周道是个孝子,回到吴太山老家后一直和父母、弟弟、弟媳及弟弟的两个女儿一起生活。因为,这个因血缘关系组合起来的九口之家,如果离开了任周道的支撑,生命的航船将不知驶向何方……

  父亲任启贞,71岁。1997年因干农活时脊梁骨摔伤成驼背,至今疼痛不断,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任小梅,63岁。1982年查出患有肝炎,1988年开始流鼻血,2010年10月确诊是鼻癌,当年花去治疗费用7万多元。目前,两位老人虽然享有政府的低保和农医保政策,但因家中缺钱已经停药不再治疗。

  弟弟任周足,1975年出生,1992年被查出患有精神病,至今时好时坏。2009年取一智障女为妻,生下两女。长女已经四岁,还不能讲话。

  经历了家道中落、病魔缠家的任周道,虽然面临困境,但却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经常凭借一手篾匠绝活,义务为村集体和个人修修补补,在高演村民中赢得良好的口碑。就在记者在吴太山采访时,梧桐乡人大代表任林梅告诉记者:高演古村落微信群(167人)已经为李春梅捐款16700多元。

  如果您觉得能帮帮任周道一家,就与他联系,电话:15925711660。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肃人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