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十岁顽童自导盗窃案 公安民警慧眼破迷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月18日 15:00  

假期里家长切勿将孩子“安全”锁在家中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县刑侦大队民警破获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盗窃案”,“嫌疑人”是一独自在家的10岁小学生。

  警方在1月14日17时34分接到报警称:市民于环城西路金仙弄的家,房门、橱柜门被撬,被盗物品不明。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事主家位于三楼,通过向报案人询问了解到,当天下午其家中大人均外出,只留下10岁的孩子在家中,考虑到孩子外出不安全,大人特地将房门反锁。民警遂又向孩子了解情况,据其称,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爷爷奶奶出去之后,他就进了厕所,没过多久就听见阳台处有推门撞到墙上的声音,过了一会又听见卧室撬柜子、撬房门锁的声音,以及拉椅子和推窗户时发出的声音,再往后就没声响了。

  询问了解情况后,技术室民警对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勘查,发现门把被撬,有螺丝散落在地面,电视柜上有一把螺丝刀遗落;卧室窗户打开,窗户前有一张椅子,床边上的柜子被撬开,柜子旁见一把老虎钳。据报案人讲述,因为怕破坏线索,柜子内的抽屉均未动过。于是,民警将抽屉内物品逐一取出,报案人清点后发现,东西一样没少,现金也一分未动过。

  “‘小偷’进室,居然对钱物‘不下手’?”民警产生了很大疑虑,马上对周边情况展开排摸,但因为天色已黑均无所获。

  次日,民警又到现场进行复查,并对周边进行走访,发现附近有一家企业的监控正好对准事主的房子,于是,立即前往该厂查看监控。看过监控后,民警心中迷惑豁然开朗。

  再次回到报案人家中,民警跟小孩进行了详细沟通交谈,经过悉心开导,小孩终于说出实情:当天下午,大人出门并将门反锁后,他想出去玩,但是打不开门,就想从阳台爬下去,尝试多次后发现阳台太高不可能下去,只好再次想办法打开门。于是,他在家中翻箱倒柜找钥匙,连卧室的柜子都撬开了,但是还是找不到钥匙,他又心生一计,拿起螺丝刀想卸掉门锁,但最终均未果。等到傍晚大人回家后,为免被责备,他诉说家中被“盗”,大人立即报警。于是才出现上述这起“盗窃案”。

  民警对小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告诫其家长,大人出门,小孩一人在家时切忌将门反锁。这起“盗窃案”看似是一场小孩子的闹剧,但是其背后隐藏的隐患极大。大人将小孩反锁在家,遇到盗贼、火灾等危险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无人在家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将门反锁,此谓防盗。但若是家中留有小孩或老人时,切忌将门反锁,此为保安全。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胡伟鸿 杨娟芬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