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车站 新起航——县客运汽车新站开通试运营见闻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月18日 20:37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1月18日,景宁县新客运中心正式启用,早上6:20,开往丽水首班车的驾驶员沈毅敏认真地检查每一个环节,做开车前的准备。“作为搬迁新站后的首班车,我有点激动,我要做好准备,迎接乘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首班车驾驶员,沈毅敏倍感荣幸。

  “在新车站上班让人倍感神清气爽,环境比以前好很多了,以为来到了大城市。”沈毅敏的同事对新车站赞不绝口,“丽水现在进入了高铁时代,新车站又让我们跟高铁更进一步了,高速收费站离新车站只有200米,心理上的距离又拉近了。”

  “在新车站,买票就是分分钟的事情。这张票很有纪念意义,我要把它保存下来。”为了体验县新客运中心,市民严山华特意买了一张从景宁到丽水的车票,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全程不到两分钟。“这里比老车站要宽敞漂亮很多,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也很全面,一早过来我就看见有很多志愿者在引导乘客。”严山华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县新客运中心共设置了4个售票窗口和一台自助售票机,可以满足旅客不同的购票需求。

  在严山华的背后大屏幕上,时刻表正闪烁着,显示车次、始发站、终到站、开点、剩余票额等信息,为旅客的购票提供便利。

  “同志,我想参观一下新车站,需要买票吗?”马长信老人拄着拐走了进来。“不用买票,老人家可以进来看看。”志愿者苏晓飞告诉老人家。据了解,今天有十几名来自县城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和来往参观的市民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老人家您出了车站步行两分钟就到公交站台了,就在对面。”苏晓飞告诉老人如何去乘坐公交车。为配合1月18日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客运中心,县公交公司决定对7路公交车(新客运中心至景宁中学)末班车延长至晚上19:30,同时将7路班车发车时间从原来的40分钟一班缩短至20分钟。发车时间调整后,从新客运中心至景宁中学沿途各个站点可实现每10分钟有一个班车经过,进一步方便了市民乘座出行。

  新客运中心位于凤凰路和人民北路交接口,中心按二级汽车站标准设计,设有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发车区、商业服务区等,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中心站房总建筑面积9030.7平方米,站房及站场总投资3000多万元。设计日发送旅客能力达2万人次,共计130多趟班次。在建筑风格上,新客运中心融入了丰富的畲族元素,具有浓郁的畲族文化特征,按照未来城市发展要求进行设计和配套,凸显美观、大气、现代等理念,道路的开设也结合周边道路情况,做到便民、便捷、便利。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杜城波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